2015年3月22日 星期日

禮物 - 現實與夢境

玫瑰花代表春天
昨天的春分收到禮物, 其實原本是想選老鷹, 被幸倫強先說"要這個", 退而求其次後來看來看去就選了這一幅, 幸倫又再度重新選擇了另外一幅, 心理有想過要不要再選回老鷹這幅, 看了都已經選好了就不要動了, 老鷹最後落在晚到的佩伶手上, 經老師解說後, 它是補夢網老鷹, 老鷹的夢意思, 不管我怎麼選都是跟夢有關, 神奇

其實是我覺得這一幅怪怪的, 怎會沒想要到把其他幅拍起來也, 每一幅都有一個很單純的形象, 比方說, 熊女, 狼老師, 太陽老鷹......很明顯的動物形象
橫式
理由很簡單, 就是怪這兩幅臉是怎麼回事, 眾多幅畫當中最特別的, 它不是單一特徵, 光是臉就有兩個, 而且是反對著朝著反方向望著

真的以為這幅畫是要橫的看, 就只是代表現實與夢境
原本以為右手邊是夢境, 那兩個小人有點像人的靈塊魂之類的, 其他看不出所以然來~~就這樣停止

今天上午起床, 我怎會把它轉到變成反的, 從第一看到這幅畫時就發現一角有白白的字, 其實就是作著的落款+年分, 為什麼是在右上角方向也不對

順著落款的文字成正的方向轉動之後, 發現......
直式
發現這幅畫 其實是要直的看
女生的臉代表看顧上下世界, 樓梯是連結上下兩個世界的工具

下面的女人臉, 是下面的世界是我所熟悉的世界, 有男/女、有太陽/月亮、有高山/大海、有海豚、有魚、有鳥、有豹、有門、有花......這不就是現實世界嗎, 生活上熟悉的事務嗎

上面的女人臉, 是上面的世界是我所未知的世界, 是願意顯現給我們看的世界(other world)
真神奇

題外話,
昨天也很好玩, 上午的部份看起一切正常, 去枋寮市場(即是中和傳統市場), 目標是要買去拜拜土地公的粿跟水果, 一到達被問到的第一句話"來吃湯圓", 我知道市場屋外是有一座土地公, 第一次被請吃湯圓, 桌上比較特別就是1元錢龜, 第一次看到
1元錢龜
然後到下午..., 我有去超市本來要買葡萄汁及紙杯, 葡萄汁看到從冰箱取出無超過30分鐘, 就沒買, 我的路程差不多要1小時, 只有買了紙杯、玉米、金針菇, 後面兩種都是多買的, 想說週日可以家煮

說也神奇, 下午我是有塗熱錢回來沒錯, 當在買棉花時找不到錢包時又回家取, 還真的一時之間找不到錢包, 客廳沒有, 電腦桌沒有, 廚房也沒有, 房間的地板(塗熱錢回來)也沒有, 才發現放在書桌前, 怎會放在這兒, 幾乎不太放這理的呀, 是什麼情況下放的, 心裏有鬼

出門上車後, 才想到我沒帶水杯, 水杯是我外出常備用品之一, 竟然還是忘記了, 到的目地的才想到, 好在葡萄汁不是事先買的, 一定老早忘光光到現在還放在冰箱也說不定, 今天有這麼健忘

除了拜土地公外, 好像都緒事不順, 連想吃個刈包阿伯也沒出來賣, 是時間太早了嗎, 還是今天是土地公生去拜拜了沒做生意, 還是說你時間都來不急來幹嘛

葡萄汁是買到了, 收銀員跑去別的收銀台幫前一位客人找一雙篩子, 是怎麼回事, 要不是其他收銀台都還是有客人, 真想換人結帳了啦

對了、對了、對了, 擲筊也是
擲筊/取自:網路
第一次, 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笑筊)
第二次, 不知道自己在講什麼, (陰筊)
第三次, 求財賺大錢, (聖杯)
三種筊都來了, 負面想法就開始來了, 開始懷疑這到底是不是、是不是??
人家神明都說好了, 我還在懷疑個什麼來的

原本常常在用的四方祈請文有不好嗎??不是差不多嗎??
連13傳給我的四方祈請文, 收到時就有產生懷疑, 為什麼是門、為什麼是靠近、為什麼是視線
好吧, 以後也會唸到別人的祈請文, 接受人家的想法吧
忘記要深吸氣/吐氣穩住能量了啦, 有種不知所措的感覺
「聖筊」:呈現一凸、一平,表示 聖裁「對、好、可以」。
「笑筊」:呈現平、平,表示陳述不清楚無法裁示或信眾心中已有定見。
「陰筊」:呈現凸、凸,表示聖裁「 不對、不好、不可以」。

擲筊筊杯、博杯(台語)
聖筊(聖杯、允筊、允杯、有筊、有杯)
即二支筊杯一正一反(一陰一陽),代表所請示祈求之事神明應允、贊同、可行。

笑筊(陽筊、笑杯)
兩支皆為正面(陽陽,即兩面均為平面),代表神明笑而不答,意為陳述不清、無法裁示或明知機緣未至不足,何必有此一問;或所提問題自有主張、已有定數,何必多此一問;也可以解讀為神明主意未定,重新請示。

哭筊(陰筊、哭杯、怒筊、怒杯、蓋筊、蓋杯、無筊、無杯)
兩支皆為反面(陰陰,即兩面均為隆起),表示神明否定、生氣、或者不應許所求之事。

立筊
杯筊未倒下而呈立狀,一般人擲筊多半對神明「有所求」,相傳若為「無所求」的信徒,容易擲出「立筊」,會被善信視為神蹟。
真不好意思, 信心一旦動搖了, 不信自己更不信別人
菊花你是要跟我說"要愛自己"嗎, 我該早點睡覺的嗎
菊花
土地公生
其實在當下是有感動的F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