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22日 星期二

我親愛ㄟ醫生 - 專業講太多

專業不等於親民

週日在與同學聚餐中,從惠美同學口中發現醫生您對患者講了太多治療過程的細節,導致患者感到害怕,過往的治療過程中沒聽說過,也許可能是新的技術,因為不熟悉感到擔心及害怕,內心其實嚇都嚇死了

就算我說你的父親是前植牙協會會長,也於事無補,同學她寧可找其他牙醫

跟我公司的工程師有類似狀況
工程師平常很習慣的把專業術語掛在口邊,忽略到客人對這個行業一知半解,完全不懂所講的術語内容為何,講了越詳細聽了越是模糊,更是不了解

當你在講述治療我某一顆牙齒時,自己聽了其實就有點恐懼感,雖然您說"很簡單很快就結束,只是一個小小手術",寧可選擇另外一顆牙齒優先治療

好再,對你的技術我是認同的
俗話說「先生緣,主人福」
水之十
平靜/安詳,平安,幸運,幸福

世界與我,一切安好。幸福是我的自然狀態。我所需要的一切都能輕鬆、不費力地得到。當我環顧四周、看到我們分享的所有愛時,我感到喜悅並向其他人表達我的喜悅。我為我所完成的一切感到滿意。無論我有沒有受到關注,我都是安詳的,因為我完全知道我要如何抵達我目前的境界。我慶祝自己和所有與我一起在這道途上旅行的人,並感恩聖靈一直陪伴著我。
—— The Good Tarot/阿曼譯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