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5月9日 星期三

我親愛ㄟ醫生 - 你要保重

我ㄟ醫生你要保重

今天診療室有放音樂耶!是抒情英文歌喔

坐在診療椅,發現診療台有一個小顯示器,之前有嗎還是這次才發現,這是音樂播放器嗎,上次發抖的太誇張,是用來讓我放鬆的嗎,想要把重心移到音樂上面,還是你有想要表達什麼,本人的英文很爛,跟你這種高材生是不能比的

無論如何,心意我收到了
接待室也有放輕音樂,平常沒注意到也!

與醫生近距離,你今天與助理講話聲音明顯變小聲,感覺上比較沒元氣,是有流鼻水??咳嗽數次

牙醫助理"醫生有感冒,今天好多了上週比較嚴重"

上週??我是上上週看牙齒,那時候他還蠻有元氣的

牙醫助理"加上家人過世"

"家人??",腦子閃了一下只認得醫生媽,爸爸、姐姐(應該是姐弟兩人吧),會是誰呢?

牙醫助理先是看看醫生診療室方向後說"是很親的叔叔"

也許牙醫助理小姐覺得這方面跟我提及醫生是ok的,畢竟這屬於醫生自己個人私人領域

我是不會安慰人,不曉得接下去要怎麼說,豬頭

牙醫助理剛好問到下次看診的時間按排在4月24日,碰巧那天有排休,早上讓陳姐做身體按摩SPA

牙醫助理"您好像很常休假,很多假可以休嗎,有超過10天嗎?"

"有超過,我沒有旅行不會隨便亂排休,通常每個月固定一天休假","有事","其實就是去做身體按摩SPA"

牙醫助理"醫生也常常做經絡疏通","整天坐著及常實用手力"
圖片
竟然讓我連想到之前看到的相片
那時你應該還很年輕就有職業傷害
"慣用手過度使用使力","剛剛幫我治療時候就有在使力"(上次與這次診療時間差不多為1個小時),"在診療過程中都是一個接一個中間都沒有休息嗎?","在預約時候會比較有安插空檔?"

牙醫助理"醫生不想要給客人等,除了吃飯時間,最近有安排比較多休息,醫生很拼他說自己會掌控"

現場客人必定是沒辦法等候太久,是可以理解

這樣子非長久之計,請他多保重喔
(其實也在說自己,熬夜嘛!你再熬夜啊)

詢問"另外一個助理小姐呢?"
牙醫助理"她已經下班了喔,她們是不同的班次"
也是我沒看過這位牙醫助理當櫃檯助理

一直以為他們只是兩個醫師,一個是陳醫師及另一位女醫師,現在才得知是有三個女醫師、另一個醫師,再包括陳醫師就5位

笑笑說"平常只接觸陳醫師,其他就不知道了,Bye Bye",該穿鞋離開

冥冥之中
難怪最近莫名其妙會想要送光給陳醫師及他的家人,原來他是需要的

本來今天下午休假,有想要調整來看診時間,後來想想同事下班照顧小孩的話,還是維持原來的時段

再者,今天也有感冒的跡象,一直打噴嚏
女神如花綻放的五月

【貞潔處女月神,山林的守護者】阿蒂蜜絲Artemis

  以貞潔著稱的月光女神,為什麼要在花與愛的五月特別介紹呢?這是因為她的生日據說就在5/24,五月更有許多節日是獻給她的。

這位女神不僅是月神,是女巫魔力的來源,更司掌山林與生活其中野生動物們,還具有生產之神的身份,能協助所有動物順產,因此她在古人心目中是非常重要的。

  在希臘神話中,這位月光女神與太陽光之神阿波羅(Apollo)一起誕生。傳說麗托(Leto)女神先將阿蒂蜜絲生下,她再協助母親將阿波羅生下。這個神話奠定了阿蒂蜜絲的獨特性──雖是處女神卻成為偉大的生產之神,雖然沒有生下任何子嗣,卻將所有生靈當作是自己的孩子。

  阿蒂蜜絲的信仰在古希臘非常盛行,神蹟傳說廣達土耳其以及中亞,古希臘的艾菲索斯(Ephesus,現為土耳其Izmir)就有一座被稱為建築奇蹟的月神聖殿。

而羅馬時代來臨之後,她化身為戴安娜(Diana),一樣是堅守狩獵與月亮之女神,從來沒有被替換過;就算眾神在世間的地位褒貶不一,隨時代起伏,但這位永遠的處女神卻依然穩坐森林守護者及月神的地位,義大利部分地區的婦女們更流行崇拜她以祈求愛情與子嗣呢。
#奔狼小編關心您
*圖片來源:Jules Joseph Lefebvre - Diana. Size: 33" x 22". Provenance Hung in Mr. Buechner's office in Corning, NY. The Schweitzer Gallery, NYC, 1974. The Thomas Buechner Estate, former director of the Brooklyn Museum and founding director of the Corning Museum of Glass. Sold at auction in 2012. [Public domain], via Wikimedia Commons
身坐在等待大廳位置靠走道,為什麼會覺得頭上燈在閃

側轉可以看到走道到底的視野,助理小姐與醫生從另一個診療室先後走出來,明明是有關燈,為什麼還會覺得走道的燈在閃

好似影子閃過呢,認真再看燈具很正常呀,眼花嗎??

(其實播放音樂,另一個意圖遮蓋多餘的聲音,一舉兩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