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1日 星期二

說說話 在工作上

上午與主管一起去買大家要喝的星巴克
主管說
「不管是妳或是她, 尤其是妳臉要笑」
「區經理有意要請花蓮的小姐走人, 找個part time的來做就好了」

我回
「她不是也做的不錯呀」

主管說
「是不錯, 她無法約束店長, 像之前走掉的那個就很好, 才不管你是不是店長, 雖然彼此關係很緊張, 但這樣很好, 七月中才會詢問妳, 有沒有意願去花蓮三個月, 去教新人」

我回
「教新人?? 區經理最愛是肥皂同事的模式, 就應該是她去教才對吧」

主管說
「對呀! 是沒錯, 但妳要看她願不願意去這麼久, 她也有借口"爸媽身體不好, 要照顧"」
「像你們年資久的小姐就要小心, 我就沒關係, 就算不當店長可以當業務, 內容就單純多了」
「像中和的蛋蛋, 她的學歷是什麼, 薪資呢」

我回
「高職, 智光商職, 薪資應該跟我差不多吧」

主管說
「妳看她這麼資深又只做一樣的工作, 領這麼多薪水, 公司早就想動她, 妳自己小心點」

嘆~~做了10幾年薪資也才3萬多, 就被閒嫌棄薪資多, 可想工作內容原本是由2個人在做, 現在做還要多也

想當年在B先生當店長的時代, 本姑娘就教訓過「倉管 管店長呀, 不然你來當店長」, 當時生氣到快腦中風, 本姑娘好意提醒虧錢, 不是區區幾佰塊而是幾仟元, 而且是虧到比成本還低, 切~~

曾經資深工程師這麼跟我說
「B先生擔任主管是很沒原則, 誰也都不得罪, 這是他的問題, 他自己要做的很累也是他的事, 誰叫他少了堅持, 常因為誰對他比較好就對誰好, 誰與他比較好就聽誰的... 」
「妳對B先生的態度很不對, 必竟他是妳的主管, 他那麼愛面子的人, 要尊重他...」

曾經也過不曉得那兒寫的, 部屬必須服從主管才得讓決策貫徹

公司當時的政策與承諾, 會因現在的政策不同而承諾失效, 千萬別隨隨便便亂答應跨遠區域, 沒錯公司在調動人員可在特定區域範圍內, 跨到花蓮超過特定範圍有可能一去不復返, 本姑娘現在就是, 雖說時間為期半年目前都超過二年, 政策連半年不到就失效,由不得你選擇說"不", 說調就調包括重要職務-店長一職也不例外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燒掉已長蟲子的四階種子瓶及夏至儀式草藥包, 或許是自己太貪心了, 或許是時效過了, 或許過程中種下負面發酵了, 即然發現了時機到了就處理掉吧, 尊重當下的決定

看著火在燃燒, 為什麼我的愛情就怎麼難, 不相信別人會對我好、不相信別人會包容的一切, 不相信會有這個一個人會愛著我, 總是會連想到這個人怎麼跟爸爸好像, 這個人怎麼跟弟弟好像, 這個人怎麼這麼火爆, 這個人怎麼這麼難顧(水人難顧)台語, 我只是個旁觀者而已, 怎樣才能變成參與者
我的美麗新娘
思逸老師
「...面對強力的敵人即使表現屈服,但是卻以柔克剛全盤端走...」
Persephone
Copyright 2012-2014 cgaddictworld from DeviantArt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