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7日 星期四

敢~哇

今天店長Line訊息
 「今天星巴克買一送一,如果中午要喝的人,自己找好拍檔,拿發票可以申請」

櫃台小姐前一天就說"明天要去銀行存錢"
今天是工程師值班照理說, 在自己本位做自己的事時間會最長, 當然受櫃台小姐出門去銀行繳錢、買普度的金紙及排隊買星巴克的影響, 待在櫃台的時間變長了

她問我"我們倆個配成一對, 我去買"
"好", 當然好, 以我這個懶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她走去跟店長說不知說了什麼應該是要說外出去做什麼, 走回來後說"店長說要跟我配一對"
我很哀怨的說"呀~~人家又不會去排"

好久好久好久好久近中午回來說"好丟臉, 去排星巴克後面有一個人要買3杯, 就跟後面的人說「那你一杯半價賣我」,再去排第二輪快排到時又跟那位說「你當我的朋友站在旁邊就好」"

她line回覆給店長"我買了7杯星巴克少一杯"

且跟我講"都是你講了「不會去排隊的話」, 我才厚臉皮拉別人當我朋友, 你若對我不好我會很難過" (當最後一句話再出現時, 又要被多占用時間, 這次多佔了一個小時無法回座位, 直到下班時間到才發現)

當然最後大家都有咖啡可喝, 是件可喜可賀的事

當下著實佩服好厲害, 1.很敢講, 2.很敢要求. 3.與人談條件 4.要人情, 在別人眼裏或許很正常, 但這都是我沒有的, 我一定是儍儍的一個人真在那邊一次又一次的排隊

我的個性: 不太會去麻煩別人, 也不想被別人麻煩

還有我會從負面去想, 這一趟出去幾乎半天的時間, 銀行錢繳了本子沒拿回來, 金紙也沒買, 到是買回了大家喝的咖啡, 一直有懷疑人家的心態
排隊也是要時間一輪又一輪的排也是很花時間, 為什麼人家的忙裏偷閒我會覺得她不對呢, 不認同人家的心意呢, 就覺得她偷懶~~是我把它給扭曲吧是

在現實生活中, 到底扭曲了什麼, 而不自知
有一點是我不喜歡變, 活在自己的舒適圈內, 久而久之就習慣, 一切的變都會讓我覺得在為難, 沒錯一直都有狹義及侷限的思考存在著, 不曉是無意還是無心踐踏人家的好意, 又會開始抱怨

昨天店長才說"笨牛"(台語)

這兩年的想法是"不想工作, 不想工作, 不想工作, 但是......嘆! 不工作沒錢"

對了~講到變, 到是想到現任店長, 常常變來變去, 一下要做A, 一下要做B, 一下要改回A, 一下要改回B, 最終請參照肥皂(區經理的得力助手)的做法,,,,不應該是這樣的變法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