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9日 星期六

老爸的期待

【女孩子讀那麼多書要幹嘛, 找份工作嫁人就好了】爸爸對女兒的堅持

反對我繼續上學讀書, 我以為爸爸那個年代有書可以讀就不錯了, 書讀完了就該上班工作、嫁人生子, 必竟時代不同了, 爸爸從高中堅持到二專

最後協議是媽媽先借我錢, 每一筆花費都寫記錄, 等高中畢業後工作賺錢再慢慢還, 工作期間第二年為了要考二專, 下班之餘去短期補習班, 幸運的我好在有考上夜二專, 以半工半讀的方式來完成學業, 還欠弟弟一學期的學費還沒還, 3萬元有找就算3萬元吧

爸爸看著我就後來也完成二技的學業, 沒再說什麼這樣也很好, 希望有遇到好人家就嫁了吧

爸爸最後的遺憾是沒看到自己的女兒嫁出去
「女兒的學業多好, 成就多高那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女兒有人可以照顧, 有肩膀可以靠幸福過日子」

老爸我愛你, 知道你是愛我的, 完成學業我也是可以嫁人的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