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0月31日 星期六

死神節

好吃~好吃~很愛吃
第一張就是拍這一堆看來很香甜可口的超大蘋果, 差不多是本姑娘兩個拳頭大, 流口水     可是可是, 這個蘋果好捨不得吃, 人家想要月中時帶去跟媽媽及姐姐一起切來吃, 只是延後吃的時機, 力量應該都會保留著吧
圓滾滾肥美好吃的葡萄串, 這一大串本姑姑是可以很貪心吃完的喔~~哈哈!!見笑了
一包一包多種口味的巧~克~力~

這些都是有意義的啦, 不是如我嘴饞只知道吃, 民以食為天嘛

來一段老師的講古時間 - 南瓜燈傳說
有個傑克很小氣, 死了之後被處罰, 他生前喜歡開玩笑, 跟很多鬼打賭, 這些惡魔就不願意讓他進入冥府, 就說"你活著時對我們這麼不好, 現在我們要聯合起來欺負你"
後來, 他就回來跟家人說"我沒有地方住, 會開始流浪, 每年只要用個南瓜燈, 讓我知道我要回來的地方是那理"

傳說在這一天黑暗老婦與黑暗之主回到人間, 他的名字就是Samhain......

原來10月31日活人世界跟死人世界之間的界線會變得模糊, 死人的靈魂很容易進入活人的世界, 跟我們農曆七月開鬼門很像
東方西方大不同, 西方從入夜開始到隔天太陽昇起前一個夜晚, 而我們足足給了一個整月
這一次可以請祖靈來共襄盛舉, 東方人很幸運也清明節、中元節, 在加上死神節就有三次的機會供奉表達感謝~嘻嘻 (其實是滿足口腹之慾, 別這樣講, 別這樣講, 貪吃相出來了)

據說今天很多巫師會在窗外留下一盞蠟燭及食物引領祖靈回到家裏面, 而發展出南瓜燈
死神節的蘋果, 大家能把女神的祝福帶回去, 在拿到蘋果時先手畫上五芒星
蘋果橫切會出現五芒星, 其力量流出來後, 愛怎麼切在怎麼吃, 這個時侯就不用如往常一樣直切, 就可惜了喔
五芒星的力量代表保護、表示能量的整合、代表是個盾牌、代表女生的子宮

榛果是智慧的結晶, 9跟黑暗女神有關, 黑暗與智慧有關, 這樣應該可以連在一起想吧, 榛果擺在門外有驅逐邪惡, (下次冬至要吃9個榛果或是一條鮭魚, 象徵取得智慧, 惡補一下)

明瑩與佩玲, 一位負責召喚四方、女神父神及祈禱文; 一位負責典故、觀想及採買, 這次的麵包不錯吃

我嘛~~南瓜燈是南瓜燈, 萬聖節是萬聖節, 在我的腦子裏他們是分開的, 那一天是那一天搞不清楚, 有人可以串起來, 原來都是這一天, 長知識

今天有火盆儀式, 有機會將這一整年的穢氣、負面與不健康的部份, 有機會透過火的力量轉化

這些可愛寶貝的夥伴們, 整場開心趣味, 笑聲不斷不失神聖
不小心發現一瓶沒動到也沒提到的油, 不好意思原來是老師的死亡蛻變油, 有幸分享到兩小點點, 沾到手背的部份有涼涼的感覺

不得不承認一下, 對儀式後剩下的東西, 真的真的真的會隨意處理, 最後終就會塵歸塵土歸去回歸到大自然, 我是不是太不注意了呀

人家拿好好的3朵外加2支文心蘭, 偏偏這麼巧剩下1朵白玫瑰, 夥伴提"美玉, 妳不帶玫瑰回家嗎", 自然而然多了1朵, 我回"變四朵了啦"
反應快速的夥伴們笑笑快答"沒關係呀3+1, 1支插在前面就好了"
很順手統統放在一起, 反正, 不管是不是做過儀式的花朵, 第二天第三天就低頭支撐不久, 有花仍然會帶回家讓家有個花氣, 也可以洗個花瓣澡, 可惜沒得泡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