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月14日 星期一

聖杯9 滿滿的酒杯加上滿滿的祝福,


弟弟的終身大事終於完成了

回想弟弟至法院公證的場景, 還好有事先告法院申請安排個時間公證, 那一天好多對, 依時間點分批、集體公證, 11:00時間前數對新人在花園內拍照

當天證人席坐的滿滿, 兩旁及法官旁也站滿了人, 應該是說四周圍的人, 將收對新人包圍在中間, 看著點名新人與證人名字, 看著新人面對面交換戒子, 聽著法官對著新人一對一對唸著"新郎,您願意娶xxx新娘嗎??我願意;新娘,您願意嫁xxx新郎嗎??我願意", "恭喜您們於民國97年元月6日正式成為夫妻", "請依依至台前受結婚證書"

弟弟與弟媳階同父母回家焚香祭祖, 隨後與我們至餐廳用饍, 之後隨同弟與弟媳帶喜餅乘車至霞海城隍廟還願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早上一大早我與家人各自乘車至女方家, 化粧, 準備中午中壢男女方宴請賓客
很少上濃粧, 時在看不慣自己的樣子, 近看總覺得變老了, 但他們都說好看, 敏感皮膚的我, 不時覺得臉會瘙瘙, 不能抓只能用點的, 牚著點只有一天
該姐姐上粧了, 我自著姐姐從頭髮先吹, 再從眼睛開始, 好快化好了, 不可思意姐姐整個變年輕了, 好好看, 下一位換媽媽, 我娘有帶一頂假髮, 請化粧師整理假髮重新幫我娘帶上去, 不一會兒又好了, 但是媽媽的眉毛實在看不習慣, 我家三個女生, 難得化粧拍個照留個紀念


男女雙方家來要出來招待家人, 從沒當過不知要做啥, 不過我到是注意到我弟的有那兒要改進的, 比較主要是哈啦完, 要將客戶交給招待, 請招待帶引入席, 不要讓客人自己找位置...哈哈!!我自個還是不知要做什麼, 頂多看到阿姨們去問侯, 簡直就像是門神一般柞在那裡~厚!很冷累

開場 開場了, 不免俗的進場儀式

投射兩人認識的過程,"...他是遊客, 她是客服...雙方兩地相隔, 千里姻緣一線牽", 一段震撼音樂, 手持火具人員進場, 依音樂節奏緩緩前進, 後序小花童進場走至紅地毯中間, 主角之一出場, 男方由父母帶領新郎出場, 走向紅地毯中間新郎停留, 父母持續向前步行回到主桌, 最後閃爍的新娘出場, 女方父親牽著新娘緩緩著緩緩著向前邁進, 將新娘的手交到新郎的手上, 新郎新娘捥著手向前走, 回到主桌敬雙方父母

美麗主持人, 請新郎與新娘上台開香檳倒香檳杯之儀式, 當然不免俗的來一段新郎新娘親親, 過程中免去一些隆長的雙方與家庭背景介紹, 簡單而隆重的進行, 諸多長軰上台報名點歌祝福新人, 新娘好的好看, 不管禮服如何換, 髮型怎麼變, 好看就是好看, 送客時一大堆人排隊拍照


最後近4點我們才全部離開餐廳, 回到女方家整理一下, 回台北已經5點多了
晚上還男方父親的親朋好友桌要宴請, 大家已經累累累, 多虧女方沒有抱怨

下次我嫁人時, 一天內不要出現二次在不同地區晏請賓客, 趕場很累很累

1 則留言:

阿芬 提到...

貼上照片給我們瞧瞧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