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4日 星期五

寶劍10 弟弟的惡夢

弟弟忽然撥電話回家, 是我接的, 問我"怎會在家不用上班", 我答"今天起開始放三天的連續假"

弟弟告知做惡夢被嚇醒, 是個夢境很真實, 概況..... 家裏失火了是很大很大的火, 但是夢境裏的背景很奇怪, 不是現在所居住的地方, 而是失火的房子的場景是在鄉下

我問他是怎麼的火, 是一般的物品失火 還是電器類 還是電線走火呢, 弟弟說不出是那方面的, 只是很大很大的火, 奇怪了鄉下我家又沒有房子, 是外婆家嗎不太可能, 但弟弟強調是家裏

若許是弟弟現在工作及家裏未來可能要背負經濟壓力太大了吧!!
弟弟與弟媳目前暫居台中租用房子, 弟弟的工作時間有三班制不固定, 有時白天班(AM7:00~PM3:30}、有時小夜班(PM3:00~PM11:30)、有時大夜班(PM11:00~AM7:30), 我都搞不清楚現在是那一班, 更不清楚他那一天是休假日, 根本就不太會打電話去找弟弟, 以免打撈他睡眠休息時間

弟弟緊張說, 要注意瓦斯、蠟燭沒人在家要熄火, 若真的公寓樓下失火, 可爬一樓層上頂樓逃生, 若家的大門無法出去, 從後陽台側小門出, 但很危險欄杆年久失修變很脆弱, 繁事自己要小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突然異想天開

掃墓季節傳統公墓管理人員會事先除去雜草採取放火燒掉方式處理, 我個人認為這個舉動有其優點/缺點
優點: 一來方便眾人行走, 二來方便親人找尋, 三來便利親人除草
缺點: 一來易造成失火形成火燒山, 二來造成當地空氣污染, 三當下煙霧迷漫視線不明

曾經聽過一則故事, 有關於今生與前世的連結, 某人的小弟每年的某一天睡覺醒來口中都會含一塊糕餅, 追究原因是小弟的前生很喜歡吃糕餅, 在逝世之後, 每逄忌日親人都祭祀生前愛吃的供品-糕餅, 所以今生小弟只要遇到前生忌日口中就會含一塊糕餅

正逢掃墓季節的關係, 才會聯想到會不會弟弟前一世的墓地, 現在有人正在用放火的方式在整地除草, 由於火勢過於兇猛導致今生的弟弟做了一場真實的惡夢被嚇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