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8日 星期日

雜事亂記

97'9/26(五) 同學聚餐

當天天氣很好, 下班後塔了近1小時的公車至目的地附近站牌下車, 即將下車前夕竟然下起大兩, 在出門時有被一滴水滴到, 本來心想是不是要下雨, 但只有一滴水就沒了, 看看天空雲層泛紅沒有烏雲來, 到底要回家拿傘嗎??算了, 可能是住家冷氣滴下來的水吧!!

公車專用道上公車等待區, 遮掩不住雨水打進來, 待紅燈亮盡速前往大樓轉角騎樓下躲兩, 雨水隨一陣一陣風下著, 左顧右盼也等了近30金鍾雨勢依舊, 這棟大樓與前後樓都沒有便利商店, 傷腦筋

一不小心注視到前方馬路旁熟悉的人影撐著傘, 是「明仁大哥」他也看到我也, 心想有救了趕快朝著走過去, 走到一半另一面車道綠燈亮了, 「明仁大哥」竟然沒等我馬上轉身離開! 厚是怎樣, 不想跟我一起撐傘是嗎!!

看樣子雨是沒要停的樣子, 但有稍微變小一點點, 我改變方向朝建國高架方面過去, 應該會有便利商店才是, 有一小段我淋著雨, 轉角再走幾步真的有便利商店, 買個便宜的環保傘

哈~ 撐不到半小時沒雨了, 接下來至回家為止再也用不到這把傘, 就是要我破費就對了, 就算運氣背花錢了事好了

今天颱風天, 對於同學沒讓我撐傘這點讓我還有點生氣, 到餐廳後還一付很訝異你也是來參加聚餐的表情, 這次聚餐壽星你是其中一位也~~

1-2-3 消氣法~~冷靜冷靜
默念「他老人家眼花, 風大兩大急著去對面(華南銀行)領錢吧, 才沒看到我!」聚餐的餐廳根本不用過那一面的車道; 還怨擺明就是自已活該, 被水滴到要相信自己的直覺應該回家帶傘才對, 還想怪別人, 人家跟本沒義務必須幫忙, 一把大傘本來就只夠給一個人撐, 難不成有撐傘還要忍受不小心被雨淋到!!

切~~ 1-2-3 消氣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