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9日 星期三

說說話

今天一進門坐在椅子上脫鞋子,看到三個同學坐在一起很開心在玩牌
接著, 聽到老師大喊著“xx同學要不要吃水煎包”
xx同學玩的很開心的回應是不要

接下來,老師再問“XX要不要吃水煎包”,其中一位同學開心的說“XX把xx同學的一起吃下去”

雖然我沒回應,但腦中的OS是“都指名給誰吃了, 我為何要吃人家不要的東西呀”
我看了一下桌上收好好的水煎包, 原來是吃剩下兩個, 也許我應該要朝著是要分享的方向想, 哈~~不得不承認腦子的空古力

也讓我想到, 二專同學向我借專業用課本給學妹, 本來是不想借的因為今年讀完就要畢業, 況且會比較早結束課業, 唯一的條件是"要原封不動在畢業前還我", 都說好了

真的到了畢業前, 說什麼"學妹要考試了, 等考好再還", 又延後歸還
都畢業找到工作了, 書還沒還再催同學, 說什麼"寄了??"奇怪妳是寄到那裏去, 又沒問過地址怎麼寄, 隔了好一陣子收到一本課本, 咦~~我寫的內容呢, 重要學習記錄呢, 要一本新書幹嘛, 重要是詳細寫的記錄內容, 這本是考二技重要技能書, 一個火大很生氣

這個人怎麼講話不算話, 對你來說有什麼關係人家書都還了, 對我來說我要的是原本我有記錄的那一本, 是學妹惡意不還, 還是你從頭到尾只想當好心人並沒有將原本說的交待好

過去的記憶中, 有加了什麼油或加了什麼醋, 非常清楚當時我只要回原本我的書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後來跟怡今line

這個os~其實很詭異, 裡面有莫名的氣憤
因為, 老師買了很多顆, 每一個都有問要不要吃, 她說不要, 水煎包不會因此有怎樣, 但你卻覺得那是別人不要吃的水煎包, 這點蠻莫名的
覺得有你媽的對別人的生氣, 也有你對別人的生氣

嗯~我媽都會覺得別人都會欺負她, 故意算錯錢, 我有負面的想法是吧

應該換個問法問自己
如果老師事先問你要不要吃, 然後再問同學~~你也會這樣覺得嗎?

我會很開心, 但是喔, 為什麼要再分給別人

這有你對你弟的憤怒, 媽媽的愛為什麼要再分給別人, 所以, 重點根本不是水煎包, 也不是老師, 也不是同學, 他們只是剛好重演了你內在某一個憤怒, 是過往的生氣

沒錯, 小時侯弟弟剛回來, 有排斥幹嘛回來啦
覺得自己不被重視, 好像一直以來幾乎都是

覺得自己不被重視, 這樣在很多方面都會卡住, 這就是老天幫你安排好得機會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行星三 赤紅色之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