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7日 星期五

好久沒烤肉了喔

中秋節烤肉天,想吃烤肉

昨天同事才問我"如果烤肉有想吃什麼?"
因為他們禮拜日同學要聚會,有分配採買食材,看看有沒有新點子

我個人是一般般培根包蘆筍、節瓜切片串起來烤、烤魷魚花枝、德國香腸切斷+番茄串、培根包番茄、培根包金針菇、培根包小黃瓜、小黃瓜切薄片川燙可包香腸可包金針菇、烤香魚、烤魚下巴、烤雞翅…烤吐司包生菜包烤肉、青椒、甜不辣、烤香腸、烤蛤蜊、洋蔥、烤玉米、烤帶殼小玉米或帶殼筊白荀、烤干貝可是沒考好就浪費了耶,吃完後再配上熟透透的香蕉幫助消化,西瓜清涼退火,可樂沙士飲料
講了一堆我就是沒得吃
容我再想想,以後還有機會可吃
MASAの料理ABC
不吃牛喔!
說說看,其實小時候都吃過了,外公疼孫,國中時根據命理仙仔說"忌吃牛",再加外公臨終前再三叮嚀「不可以吃牛」

不吃就不吃,就算不小心仍然還是會持續,不應破戒就開吃

但我很好奇,既然不吃牛
為什麼有人會點牛肉湯麵、吃牛肚…牛xx,不是也算是在吃牛嗎,吃肉跟吃其他臟器意義不同嗎?不吃牛與不吃牛肉的差異?
是我奇怪還是他們奇怪呢

注意事項 - 健康2.0
鋁箔紙是要霧面朝外,用光面接觸食物。且使用鋁箔紙時,酸性醃料或醬料如番茄醬、檸檬汁等,不要直接塗擠上去,等食物熟了挪到盤子裡再調味,因為酸性調味料會讓鋁釋出。

建議竹籤最好先煮過,冷水的時候就丟進去,煮沸1、2分鐘拿起來瀝乾再用,可以減少殘留在竹籤上的毒物。

烤黑、烤焦的東西不要吃。烤肉要吃得健康,記得多搭配新鮮蔬果,增加膳食纖維攝取量,腸胃負擔也會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