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9月30日 星期一

工作的兩三事~~好崩潰的颱風假

【空襲警報】9/30 @ 10:05 ~ 17:41
台灣的同學們,月空時間跟著颱風一起來報到囉!請大家有颱防颱,沒颱防空(?)一起平安度過漫長月空/颱風天。~~~~~~~思逸 SEER 荒人巫思手抄

近下午5點才發現今日是月空
月亮空亡是不適合做自己不熟悉的事情,因為月亮象徵自己的家以及已經很熟練的部分,所以不熟悉的或者是陌生的可以避開月空

明明是放颱風假應該輕鬆在家~~代註了了
一直連繫不是我的權責才生氣,還被唸的莫名其妙,辛苦同部門有帶筆電回去的孕婦媽媽,在家工作5個小時

職權和責任是每個部門權責分明,便可提高工作效率,各自有明確崗位的工作內容、工作職責和工作在執行。

一句"總經理在問了",然後呢,你呢
一直call我是怎樣,當事人呢,怎不找當事人該讓當事人負權責吧,當事人只回應做完就沒事是嗎,是小孩還小還是剛回單位半個月,然後就一直找其他周邊的人擦屁股,是很有事

(進來部門的年資我跟玉惠是相同,同時住家也都在公司附近她騎車我走路,每個人對於責任感的程度不一樣,還是她比較強勢不敢動她。完全搞不清楚狀況好崩潰,新進人員越來越奇怪能少一事則少一事。越俎代庖 - 超出自己業務範圍去處理別人所管的事)

我都說了,負責零件發票已經在上週全數完成
現在有問題是前線服務中心月底方才採購,而且是須要他們協助轉採購訂單,以及其他發票掃瞄檔都是寄給kenny或玉惠,是屬於他們未完成的部份

我回覆經理"先去要發票,沒發票後續也沒辦法做,小瑜的發票廠商會給品牌 (最後,會計在下午7:30告知是下個月的發票),其他都是寄給kenny或玉惠"
再跟經理"品牌雅慧姐及其他pm有沒有發票在手上,沒拿出來"

我若一剛就打死消失不理他們就沒事,可我也沒有坐事不管
首先,電話教學經理操作(孕婦同事有在公槽找到操作手冊),說實在心理暗暗"靠"很難教也,一直講不知道書面在那裡,一下子又畫面亂掉了,一直在機機歪歪,先教另外一位孕婦比較快

中間,小瑜打來請我回電給經理,並抱怨"你家的經理幹嘛唸我",直接了當回覆"回電給他沒做用,打給于吟跟她連絡比較實在"

與孕媽通話教學及對話結束,計算今日Line電話光經理你一個人就32通,好家在經理本姑娘實際只接到2~3通,完全沒發票資料,一直call一直call很煩捏,不找當事人是怎樣啊

一方面致電會計-慧蓁,請她協助可否從網路下載廠商發票資料,一開始回覆群光沒有電子發票時,請會計巡視kenny、玉惠及雅慧姐桌上是否有發票
一方面趕緊Line發訊息及Line致電給PM雅慧姐,可借沒有下落可能是很舊的通訊資訊,于吟打公務電話才有通話

還說什麼"想說請妳坐計程車去看會比較安全"
什麼叫做比較安全,只能看桌面而已,各自的筆電都有密碼、抽屜及櫃子都是私人物是能打開的嗎??麻煩請人回辦公室也要找對人呀

與孕媽對話,說"主機DOA發票怎麼沒人驗"
我回"啥~這不是上週我請假還是放假前的事嗎??是沒驗數量還是沒驗發票",聽到快暈倒從一開始的數量就沒有人驗收,孕婦搞到5點多才休息

好崩潰的颱風假

想到就生氣,我們的工作內容是蠻難搞懂,收集匯整工作職掌可以知道確切的工作內容,工作已經長期很不平衡,不想了解就算了,假鬼假怪細節不見只剩下大標題,呈現差不多的假像,讓人家看起來好像根本就不用調配,是很有事
回覆增加被刪除及遺漏的大項目,他回我"不是你想改就可以改的"
是真的善良,還是習慣了妥協?
讓別人看見你的良善,你得用自己的光彩照亮自己。
善良是一種選擇,不要習慣了容忍和退讓,結果慣縱他人,為難自己。
網路原文
還真的曾經一度想回辦公室拍桌面照片也,還是堅持住根本就無意義,真不知道看桌面能怎樣是走一趟心安,逃避式的心安理得是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