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7日 星期日

沒安全感

不曾擁有所以渴望,害怕失去所以逃避
最終從來沒有接觸過

一直在渴望沒有得到的東西,我活的這麼久,的確很想有人照顧,想這麼久是多麼渴望愛情,在曖昧期間就消失了,想要把握抓住一個人是要多麼勇敢堅定

與我有心有靈犀的那位,在靈犀相通恐懼作祟下被我切斷消失很久

之所以沒有成功是質疑,之後出現的我想應該都是渴望,我懂

有刺的玫瑰、無刺的百合
一個是敢愛敢恨、一個是秀外慧中

代償心理
在某些地方失去,就在某些地方補回
這失去的,也許這躲藏在我潛意識裡面,只是我到底失去了什麼

但我自己又很清楚,如果是個假裝得到的話,現在的我不一定會遷就

如果,早些幾年應該會傻呼呼的陷下去,而且會被套的牢牢的、被吃的死死的,還會奮不顧身掏心掏肺,也許內心會過著平凡幸福、心甘情願

莫須有,想著哪一天,我被蒙蔽了,我被遺棄了,我被排擠了,我一定會非常生氣、非常憤怒、非常不信任人

其實我很容易不信任人
如果有人在某次情況下讓我內心很不爽,這個人也許從此我就在心裡打叉叉,須要用非常非常用力的讓我扭轉,或者突破這個觀念,不然對此人信任度下降之後很難再攀升

對自己負責,也得要對他人負責…
內心是最渴望、需求、緣份、天注定,真實是什麼……
好奇害死貓,只要能滿足了就沒事,現在只不過是自尋煩惱為何我沒有罷了

每個人都有選擇自己幸福的權利,不能把自己想法加重到他人身上,況且我的判斷能力很差

內心,怎麼一直兜兜轉轉,怎麼這麼沒安全感

曾經想過某些態度、某些想法、某些行為,對他人是不公平的,在我無知之下受到傷害的人,感謝你們的包容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由來,昨夜的地震警報為響何很久,細數有13篇幅

躺在床上,想到在公司發生的事而生氣,上個月有一位總務部門男同事,與此人只在工作上有互動,其態度是敷衍、常把人打發走,本人的確是很容易被打發,但我是個那種心裡有氣會默默不吭聲的人。
基本上不熟,禮貌上偶爾打聲招呼,說真的問他問題推三阻四。其一,最近生氣例如:高雄分公司1月底搬家,1月中向他詢問地址、電話相關資料須要通知廠商以利修改,他公式化回覆"下週時間到就自然會公佈",一個禮拜就過了都到週五還是沒下聞,好在期間透過其他同事要放置相關訊息在官網上,方才獲取資訊

其二,1月份某天下班時間,在自己座位水煮蛋去殼及手剝柳丁吃,這位總務部門的阿伯莫名其妙靠在座位前,手機放在屏風上對著我的方向疑似近距離拍照

一時之間,不知所措不知如何回應,他到底是在拍什麼?
上廁所空檔與女同事講,對於這位阿伯沒禮貌又怪異行徑實在不爽

女同事說"下次,他若在這樣她跟他講,我有肖像權未經當事人的同意,並且請刪除照片";"這個人也太奇怪了,之前也是在我的座位附近亂拍照,拍攝環境就算了,突如其然動作讓人家覺得莫名其妙、心裡怪怪的,更何況他還近距離的拍照,就太離譜了"

從此,對此人在心中默默打叉叉,非必要請保持距離,不主動互動也不打招呼,他想找人哈啦自嗨,也請不用靠近我座位屏風,拉黑~本人當作沒這回事不回應。

人之間的互動,不在一朝一夕而在平常的接觸,不要以為船過水無痕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一體兩面
經想過自己某些態度、某些想法、某些行為,對他人或許是不公平,在我無知之下受到傷害的人,老同事們感謝你們多年來的照顧與包容

原本不是要說這個,錢財很重要可它偏偏財來財去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2/09
又來了~~
這次地震超大,但沒有收到國家級警報通知
像在泡牛奶一樣,大力搖晃牛奶瓶

上次是1:36,這次是12:56

別搖了,任何的搖動我住的家,都經不起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02/11
今日能知曉他的擇偶條件「是位古靈精怪、聰明幽默、顧家愛家、充滿智慧、價值觀相同、能陪我運動、在事業上又旺夫的伴侶」

無緣,不無道理
須要智慧、幽默,這2~3年來單純對於我所認識的伯母,就不是在公開場合出現的母親,大家族作風的確不是我這一般簡單出身家庭能理解的

有多少能耐,就做多少事
難怪,古人強調「門當戶對」,生活習慣,飲食習慣,消費習慣,處世方式,人際關係圈…都不同。我的格局小,人家在創業我還在孩子氣

在我的認知,環境不錯的大家族,嫁的不是一個人而是整個家族,面對的不只這個家族,還包括他周邊的大家族,要帶心機手段生存,當然良善也是可以生存,如果靠山夠強大的話,比方說長輩很喜歡你也是一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