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月10日 星期二

戇面(台語)

人的福報財有五個來源;第一家庭,第二子女,第三事業,第四健康,第五智慧❤️🙏

🍀人生中最大的福報不是擁有的多,而是相欠的少!人常常有許多的「捨不得」,害怕失去而放不下,隨著時間的無常,最終還是必須要「捨得」;既然𩆜體終將要捨去身體,未來的去處,也終究是自己所修而得,一切有捨有得,那麼就把握當下放下執著、做利人利己的事,累積福報好好的生活吧!

以上~~感謝阿湯哥分享我們

“覺察、發現自己是一輩子的事;當時期待的答案,現在也清楚明白,答案永遠不是別人給的,是經由不斷的覺察向內看,與靜心冥想,給自己深度獨處時間,答案會在最適當的時間出現在我眼前。‘’--Rita~~戴秋君分享

老好人很多人都喜歡,但很少人善待老好人
除了自己父母,沒有人會希望你過得比他好
有些東西失去,就是失去了

夢想長大後有屬於自己的家,有老伴、有地有房、有子有孫、有車子可自由出入、有錢財穩定收入實現財富自由、有溫度一家和樂、子孫滿堂的地方,吃好睡好健健康康出;沒成想我竟然嫁不出去,依然是孤家寡人一個
我很蠢,一點都不機靈
很不會表達感情、很不會聊天的人,加上反應遲鈍,到底有沒第六感太單純的人,被賣掉還幫人家數錢

電影:救救菜英文
家人永遠不會評斷家人;家人永遠不會貶低你;永遠不會讓你覺得渺小。
只有家人,永遠不會嘲笑你的弱點;
只有家,永遠會給你愛與尊重。

人難免有私心,總是會支持自己認定的人
在12/24尾牙結束後,與蛋蛋走路至太原路的化工行採買化妝水,走一走這段路程幫助消食

在走到台北火車站搭公車回中和,公車行經萬大路站發現前總機妹妹淳如下車,於事蛋蛋發Line問她"怎麼會在這裡下車?",因為公車裡很悶很熱在暈車,的確公車上的人很多滿滿的人,但司機先生好像沒開很強的冷氣,感受得到很悶很熱

我突然向蛋蛋說"淳如與雞腿已經分手了?!"
回過頭發現朱朱也在公車上,她看到我們的第一句話說"我們講的話,你們都聽到?",蛋蛋回"晚點再跟妳說"
其實,我個人什麼都沒有聽見

突然,意識到6年前至今,幫忙出謀劃策潛藏沉很深最大軍師是朱朱,也許朱朱與淳如她們是同一類人,朱朱的目標是結婚生小孩,但淳如目標只想要談戀愛;一個成功上位生子,一個失敗另地談戀愛

也許當年,雞腿曾經有點飲料是要給我的,但是所託非人在神不知鬼不覺默默地被攔截;就如阿儒與蛋蛋剛在一起時,因為阿儒很想前女友,於是蛋蛋把前女友電話最後1碼數字改掉,讓阿儒以為前女友改電話聯絡不上的小心機

以前不懂,現在還是不懂
以前問的人說"遇到了,你就會知道」…就是不懂才問
後來問的人回「不知頭,就不用知道尾;不清楚,就不要去知道;無關的,就不要知道問」…就已經很無知,還被打搶別問

同時,也意識到,當年從來都不被她們祝福的邊緣人…畢竟年紀比較長…不被認同

有人過去的種種為了目的,現在的種種為了身教;總比有些人為了掩飾,眼睛眨動不斷修飾話語
「從不想誤會人性,距離遠遠看什麼都美,近近看痘巴都出來了」,指在另地的她呀

回想當年
淑惠一直想要當媒人,硬把我跟她的前主管湊在一起。
她曾經問過我"想不想結婚?",當然想啊!誰不想在身邊有老伴陪伴呢,與喜歡的人一起生活;結果她自己補腦"哦!不想結婚"。近期她又來詢問,說真的未遇到有緣人不強求

阿曼達一開始就說"不支持,因為雞腿他的異性緣很好,妳會很辛苦"。
一開始就表明態度的人是正大光明的,比起某人獲得自己信任卻未必可信,滿口好話口頭說「要取悅妳,怕妳會不開心」暗地裡幫襯別人並不支持你的人

疫情期間,至少有兩次未舉辦尾牙餐聚,同桌同事是混合桌有來自於汐止總部含桃園、中和、宜蘭等同事,難得大家伙可以碰碰面

高雄女同事帶著女兒來參與,她小女兒幫許多人畫指甲油畫眼影…

有趣的事宜蘭女同事,看到小卉同事
偷偷問蛋蛋"她怎麼變這麼老,是懷孕了嗎?"
蛋蛋說"沒有啦!只是變胖變得比較圓"

總公司小卉有去中和做評比,與蛋蛋之前都有接觸喔。
當我事後聽聞後實在很想笑,也許與她穿黑色碎花洋裝有關係吧!之前與她說"她要不要定時去做保養,然後身體多活動活動",畢竟她食米飯量還蠻大

過經天後Joy同事本來要表達「奉天承運,皇帝詔曰」的開場白,不小心唸"奉子承運…",另一位男同事聖峰回「奉子成婚」

Joy同事"我已經結婚不適合這句話,只能送給小卉祝妳「奉子成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