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 星期三

擔心錢



好不金光閃閃的兩個字, fb上玩的"生命中最重要的東西是金錢"

代課老師Amanda老師在問靖芸"你最害怕什麼", 當下若被問到我其實想不出怕什麼, 怕七月份風吹大樓的恐怕聲音, 還是害怕沒人愛, 還是......, 靖芸後來想想最後說"她從小最怕七爺八爺, 那一種官將首傳統表演, 所以不敢看國片『陣頭』", 我順著她的說"從看視上看外國用東西刺穿臉頰, 那種很恐怕", 那仍然是別人的行為不是我害怕的

下課後等公車跟yuly說"其實我一直有個想法, 就是不想工作, 想想這個年紀應該可以不用工作, 給人家養, 覺醒工作很很雜很煩, 另一方面又想我要繳錢沒工作怎麼辦"

yuly說"沒工作你會擔心......"

洗澡的過程中思索著"我最害怕什麼??"
的確會擔心錢的問題, 沒工作我要幹嘛, 我能輕輕鬆鬆安安心心的過生活嗎, 我會怕保險的錢要繳之類的費用支出
長期幾乎處在於沒有錢的生活中, 月底發薪日薪水一進來就被分配完了, 若要上課也須有一筆錢, 加上長期上課累積的費用也很可觀, 說好每個月要匯3,000到媽媽戶頭, 今年都還沒匯過現在已經是四月份, 累積下來已欠1萬2了
這2~3年我都不敢記帳, 雖然每日花費大部份有記載偶爾愛記不記的, 可知那費用一旦計算下來, 簡直超出太多太多, 沒存款一直在挖錢出來, 5月份應該將大筆的支付完畢了吧, 除了長期課程外其他零零星星的課程要斟酌, 下半年額外支出盡量不要

聽到"害怕:有人因為自己太渺小, 所以拼命的吃把自己吃的肚子大大的很胖"
去年還是前年曾經因為脊椎長期坐著而有不適, 吃藥後覺得吃東西沒有飽足感, 一直以為是藥的問題, 我的胃輪與臍輪的問題嗎??有害怕, 明明自己應該已經飽了, 但是感覺好像越吃越餓還可以再吃, 實際上食物已經快滿出來不能再加了, 只能節制不能再食用

澡完了, 肚子咕嚕咕嚕叫
剛吃完一些些高麗菜及一些些鰻魚罐, 還是有想在吃, 太晚了不能吃饅頭切半個芭樂來吃吧

米雪兒老師曾說"每個人有不同的貢獻, 休息是為了讓路走的更遠, 要去接受他"
~~~翻翻課本去年12/6寫在綠寶石之光的前一頁
那陣子剛好有遇到二技同學, 那時她知名外商大公司上班正在害怕被裁員, 以為是米雪兒是事先提醒事件的發生, 以為對這位同學而來的, 現在想想應該是說給我聽的, 是我是我有很長時間有不想工作的念頭

在想那天我若懷孕一定不能在現任公司上班, 一定要搬東西這是倉庫管理人員的基本工作, 我也不太可能放著不管, 再來公司的男同仁並不貼心, 還會說懷孕就不能搬哦!!(女同事懷孕就是個例子常被說)

嗯~~金錢
從小我專偷姐姐的錢, 不管抽屜怎麼移怎麼上鎖, 就是有辦法拿到姐姐的錢, 國小嘛怎麼拿就零錢頂多1百, 不會有什麼大金額的錢, 現在呢~在還了啦, 在繳姐姐的國民年金, 夠多了吧可以前好幾倍
再來, 還欠弟弟就讀二專某一學期的學費, 當時好像是3萬初多吧印像, 這一筆目前沒有要還沒必要現在還, 我想那一天會在弟弟需要時還他

有一個想法「對方是愛妳的, 妳是他的人, 他什麼都給妳更何況養妳」
反到是所謂的妳(就是自己本人), 無論是金錢或是休息這件事, 要放下要接受才行, 或許可以從中找到屬於自己的志業, 未必轟轟烈烈卻適合自己

ps.浴室電燈開不起來只好點蠟燭, 很有情調吧, 澡洗好了燈也亮了~~好玩吧
以前是會怕在黑暗中洗澡, 點蠟燭的燭心照射出來晃動的影子更怕~~好笑吧

應睡了, 欠睡眠, 睡眠不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