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9日 星期五

來去中正山觀景台

前一天, 女同事問"這三天你要做什麼??"
"明天有想去爬山, 可能會去陽明山"

真的也, 好久沒爬山了, 其實陽明山是順口講出來, 有要去嗎??去也ok, 那到底要去那兒呢??陽明山、七星山、二梯秤、採海芋那兒呢

記得去年的前一天是去中正山觀景台, 可以去看看

一早先去傳統市場買明天端午節要拜拜的肉棕、鹼棕及掛在門口的艾草, 發現黑糖糕一起買回家, 本來想去傳統市場早去早回, 早點出門, 結果一拖再拖

想到去年上山是跟著大家做儀式, 今天也帶點東西上山去, 若沒人我就做看看
 此時已過正午12點, 太陽一樣很烈
等公車時的天空, 太陽躲在雲層中綻放光耀
聽到路人甲乙對話"小8上陽明的時間最短"
我! 來到[十八分]站牌下車
來到三叉路口, 剛是從山下來, 網路是寫登山路
還是問了一下阿伯, 阿伯也是指向登山路的方向, 本人走了一小段後心生起疑, 又走回原點, 再次詢問一名婦人, 一樣是登山路的方向
明明有看門牌號碼, 其實只要在向前走一小段就可以到達【立祥商店】, 連自己都沒有信任
原本是有想依照去年上山的路線走, 不好意思本人不會開車也不會騎車, 只有兩隻腿及公共運輪工具, 哦~~中正山停車場還有好長好長一段路程, 不好意思土地公公辦法去祭拜您了

在踏上這路段時, 其實有擔心自己能走完全程嗎, 記得去年他們說先行隊爬的半死, 而我體力耐力可沒有毅力, 該打退堂鼓還是硬著頭皮上

有點恐怖也, 風好大呀, 沒有人呀, 這段路只有我一個也, 會不會太危險
去年上山前, 大家在土地公公拜拜保平安
閉上雙眼, 想像在土地公公前拜拜請土地公公保佑, 說也奇怪強大的風完全停了下來整個變寧靜, 只聽到自然蟬叫聲, 映入眼前首先大黑蝴蝶出現, 沿路上有大蒼蠅、一直跳一直跳的應該是蚱蜢、蛇舅母(我猜反正就四隻腳的一下子就跑掉了), 在那兒有看到一隻大虎頭蜂(有小手指長)
小蜻蜓及小小隻是蚊子嗎不像, 當我停著時就一直在眼前飛呀飛, 很認真的雙眼釘著看, 可能被發現了吧一下子就飛走了
目前位置
目前位置的路況
願意拍照的朋友們
這張狗臉的表情, 是這麼回事呀!!笑的很......偷笑
去年做儀式的地方只看得到石頭, 行走的路線還是很清楚, 週圍已經長滿草而且高度好像更高, 長了一堆螃蟹腳 (就是會貼在衣褲上, 好像是青草茶的其中之一的原料)

反正, 我也不懂, 問問狗兒"以前的祭壇, 還在原來的地方嗎??"
這個狗兒也很好玩, 圓圓的雙眼扎了兩眼
對著衪說"是吧""是吧""是吧", 咦~~我到底回應了二次還是三次, 那就當做"是", 自問自答
(此時看很久風景的路人甲男, 終於要離開了~~哦YA!!我得要速戰速決)

下山可就抖抖抖, 走到膝蓋在抖, 最後最後快接近登山口時, 出現兩隻大黑狗在吠, 其中一隻張牙裂嘴飛奔衝向我而來"心想完蛋了, 完蛋了, 又不能跑"

當張牙裂嘴的狗在我眼下時, 說了一句"剛爬完山"
說也奇怪突然收起獸性, 用鼻子聞聞我的膝蓋, 聞完後準備轉身離開, 聽到狗主人在喊, 快速飛奔回去

回到登山口, 感謝土地公公的保佑, 感謝看得見與看不見的守護

遠遠看到小8公車~~不會吧!!載著滿滿的程客, 好吧心理有準備
等公車時, 脫下背包哦~好久好久沒流汗到有汗臭味, 抖抖衣服透透氣快點散去味道, 等了大概10幾分鍾129花季公車來了, 人不多也空位好多, 不怕薰到別人

這趟旅程之回程啟頭在痛(左後腦), 身體在發熱, 也許太久沒活動活動, 到家已經7點有累直躺在地板涼涼的睡著, 小睡三個小時頭還是痛身體還是熱, 本來想放個溫水洗澡, 涼水放過多, 剛好來降溫

發現硫磺谷有公車到達, 在[彌陀寺]站牌下車即可
另外, 改天再去尋找不動明王
經觀景台下準備離開
玫瑰花好香呀, 難怪在上面吃東西時聽到有人騷動~~

蘋果是土地公公的喔
白飯,黑糖糕丁,枸杞, 綠薄荷, 聖約翰草, 鼠尾草籽, 薰衣草,迷迭香
M&M巧克力, 桂圓軟糖
感謝 感謝 感謝
黑糖糕二片, 及泰山八寶粥是我要吃的, 狗狗不吃黑糖糕自己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