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7日 星期六

來弟弟家過年

除夕當天拜拜、貼春聯,下午倒垃圾後出門
難得弟弟會主動提要來載我

媽媽說"有一次妳太晚來,弟媳在家發了很大的脾氣,這次怕我來的太晚所以才會主動來接",跟媽媽說"除了吃團圓飯外,若來的時間太晚你們就先吃不要等,留飯菜給我就好"
的確,自己來到高鐵烏日站後,若能搭到直達車到弟弟家只要15~20分鐘,直達車一天只有上午/下午各一個班次,通常都是再改搭火車+公車最快須要1小時到達弟弟家,若錯過公車班次可能還要再加1小時,時間就等侯中飛走了,若真的來不急趕到吃團圓飯的話會搭計程車,240~300元看司機是否熟悉烏日區

當我們去領先超市逛好一會兒,回弟弟家時經過附近的公車牌,剛好公車才到站此時弟弟已經來電call我們趕緊回家吃飯,若弟弟沒來載我的話,差不多是這個時間點到家天色已暗

初一
弟媳在煮飯時,對於小姪女在看非其年齡的戲劇不斷在提醒"不準看不然就上樓",加上小姪子一直糾纏吵著要媽媽抱,因為在廚房煮食中有小小孩是很危險,弟弟說"爸爸抱"抱走還是哭著吵要媽媽,直到上桌前在發火大罵小朋友

如坐針氈心想教育小孩還真的不容易,自己有小孩的話有辦法建立有效教育模式嗎,未來倘若結婚生子可就要與老公、小朋友與公婆一起成長學習,弟媳立場尤其是教育+黑臉,自己只有傻傻的在一旁不便插手,應該是說不知道該如何回應,畢竟不懂就不要亂藉入,教育是長期性、原則性,自己超級沒規則

氣氛低迷凝重

媽媽眼睛視力不好看錯夾到剖半的雞屁股給姐姐
姐姐驚呼"是雞屁股"
弟弟帶斥喝的口吻說"夾到就吃,不然要給誰吃"

持續氣氛低迷中,我很鎮定安安靜靜的吃晚餐,沒注意到有笑點
直到媽媽一直嗚著嘴坐在桌邊一邊吃一邊止不住的偷笑,弟弟也已經早就笑翻忍不走離開坐位,整個臉笑到臉紅耳赤停不下來,小姪女還以為爸爸爸怎麼了跑去看

當發現時已被感染到一直偷笑,強顏鎮靜說"你們再笑下去我就要笑出來了啦",因為我會停不住實在很好笑
小姪女小小聲問阿婆"在笑什麼??"
阿婆說"雞屁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