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4日 星期二

各自保重

今天看到在服務中心的老同事,來到總公司的會議室,以為他是要來上課的

但他說"你不知道鬧很大嗎?我做到這個月底","北區區經理騙我,簽下提早退休書,我很生氣"
我只是簡單的說一句"你有辦法證明,是她欺騙你嗎"

他說"像我這樣子55歲,你認為我會想要提早退休嗎"
我自然是搖頭(畢竟還有小孩子在讀書還要養)
他又說"中南部用類似的手法,只不過他們覺得沒差就沒有抗議而已"
接著他又問我"你是舊制還是新制"
其實那時候當年剛來公司,所以就想說哪一天會離開新制可以帶著走,所以就換成新制

我問他"那你之後要做什麼"
他就說"可能做uber之類的吧,勤勞點可月領的30000塊吧"

心裡默默的在想,你這麼精明的人也許為了五斗米折腰,被迫簽下
想到擔任人事經理的同學說過,不管如何只要不願意,千萬不要簽任何離職書或退休書,白紙黑字再多的理由,一切都無法挽回

他之前有跟人事專員談過,今天要跟人事經理談

前店長剛好在前面影印,小聲的詢問她說"知道,這個同事退休會轉成約聘"
可是他一直說區經理騙他,會不會連轉約聘的機會都沒有,她只能默默的回說"說騙他有點牽強,但是…",就默默的離開

突然覺得約聘,只不過是晚一點將你踢出去而已,時間到了可以來個不續聘

感謝!自己很幸運離開她的麾下,不然可能早就對我出手

一個對人很不尊重的人,又帶有侵略性,實在不喜歡,人家若要蓄意真的防不勝防

07/19
今天跟他同部門的同事一起做瑜珈

她說"他自己的問題也很大,他之前在原廠擔任支援工作,結果被原廠退貨改派其他人","叫他做事推三阻四,工作態度這麼差,剛好他也符合優退的資格"

07/31
珍重再見的信,主旨用前幾天新人介紹標題, 本來還在想新人這幾天才發自我介紹嗎怎麼又離職了,看信才知道你用錯標題

已經達到娛人的效果
你又再發更正主旨,我們在說″厚!幹嘛再發啦!"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