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7月1日 星期三

厲害

今天開會,本是大主管跟主管的會議,他少了其他主管作陪,我跟玉惠踓然說是與會,覺得是被主管抓來壯膽的~哈哈哈

見識到商人的頭腦
1.達成上面主管的交託
2.轉個彎盡量避免減少獲利
3.同時讓屬下見識她的腦子反應迅速

明明是呆滯料,為什麼反而要多增加一個料號?
從重開會結束到吃完午飯後,還是不懂為什麼,主管在花了一堆人力之後又提出重做,被大主管否決,若前任主管在應該可以這樣舉一反三,但我的腦子打結想不通

飯後在廁所刷牙,詢問玉惠為什麼第二個方案,而不是直接耗用掉呆滯零件,還要增加一個免費品,是什麼意思啊不懂

呆滯的零件是光機&主機板
第一方案:直接拆解成[光機],以及[主機板]兩個零件。成本不變依照兩個零件原本成本做比利分配,從系統面作執行,有各自的售價計算方式,這個我理解

第二方案:帳面上維持不變,包裝上著名改成兩個料號,[光機&主機板]售價修改成等於[光機]售價,在入一個免費品[主機板] 依售價制定規則

如果客人送來維修品是更換光機
就直接領用[光機&主機板]呆滯的帳,剩下主機板再入成免費品的帳,還可以繼續服務下一個客人

主管提議將售價成毛利率調整成為一致性,被大主管否決
在與玉惠對話的過程中想通為什麼,因為他們的毛利率本來就不一定一致
低成本毛利率設定相對高,高成本毛利率設定相對低,[主機板]跟[光機]合併看毛利率,也許會比單純高成本[光機&主機板]毛利率來的高
若能分開使用毛利率比較有利
若合併使用就單純消除呆滯料

有「一兼二顧,摸蜊仔兼洗褲」(台語),一舉兩得的感覺,人家都聽懂了,就我這個傻乎乎的想很久
計算題
9+[9*(12*3)]=333
07/03
這次與三大主倉視訊會議,主管自己默默延後1小時,等人問才說"會議室先給會計部門開會"
(會計部門開會干我們什麼事,大主管要一起開會耶,為何他們要優先,有閒置的會議室呀!不懂)

會議過程中,大主管直接對主管發飆,這次主要是宣導 - 如何防治呆滯料產生,怎麼所有資料又從頭來過,上次開的會議不就白開了

接著,大主管大聲對視訊宣導,在宣導之前要求主管"麻煩下次開會請先提供明確agenda","有關損益的問題,相關信件要給我無法解決請回報,不要私相授受",會議結束後詢問"去中和宣達需不需要陪同"
主管回復大主管"不用,有玉惠陪同宣達就可以"
(心裡OS,每次講話都搞不清楚,到底是講正式的還是講笑話,有時候口氣直接他跟刺蝟一樣劍拔弩張,去中和少了大主管強而有力的宣達,OK嗎?)

會後玉惠問"為什麼我要去,一起去的用意是什麼,你去宣達不就可以了?"

主管很籠統的回答"副總說要有參與感"

參與感,不是這樣亂用的吧!
每次開會都要把我們拉去陪同!那不就還好HUB倉在桃園,不然可能每次都要全員出動,這擺明就是擾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