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21日 星期六

與病毒共存 - 精油篇

謝謝 香草蒝 - Vincent老師分享

各位同學,針對與病毒共存的最新防疫現狀,我已設計了四個精油套組,分享給大家喔!

第一種是針對空間防疫抗病毒:茶樹+藍膠尤加利+檸檬
是針對空間氣溶膠傳播方式,建議用法是用加濕器或噴霧機,或最簡單直接用個碗裝滾燙熱水,滴入精油在空間薰蒸即可。若約3~4坪大房間,建議三種精油各滴約4~5滴,每天在空間薰蒸一次即可。

第二個套組是針對增強免疫力:花梨木+芳樟+野馬鬱蘭
這個用法可用一小盆溫水,將精油滴入水,用手或腳深入水泡溫水,精油會自然經由最簡單的泡浴方式進入皮膚與身體組織,就會發揮自然提振身體免疫力的效果,其中尤其花梨木最有用。

第三個套組是針對預防未來可能感染omicron,可提早每天漱口殺滅上呼吸道的細菌與病毒與抑制乾咳:檸檬 + 綠花白千層
這個用一般常用的小紙杯,裝一杯溫水,將檸檬與綠花白千層各滴1滴即可,需分數次將整杯水都漱口吐掉(最好漱到有水進入鼻腔),就會立刻感覺到咳嗽會被降下來,喉嚨也會舒服很多。

因為我周圍已有數位朋友染疫,雖然我自己篩多次仍為陰性,但已非常了解染疫過程與痊癒後仍續留的症狀

因此,我希望能提供大家更多有關染疫期間與病癒後的芳療照護方法。

就我所見,目前染疫期間最常出現的輕症現象是:輕度發燒、筋骨痠痛、深咳多痰、喉嚨痛、頭痛頭暈昏睡、四肢疲累

痊癒後,最常見還會有深度咳嗽與多痰,還有持續的深度疲累,而且這現象對女性又比男性嚴重。

針對這些現象,我設計了第四個套組,希望能幫助您或您染疫的親友,可以改善輕症狀況,或超前佈署為自己與家人做提早準備。

其中的白千層是專門針對輕症中與痊癒後仍有的膿痰做化痰之用,一般紙杯的溫水需滴兩滴白千層,每次需全部整杯漱口完畢。
冬青則是針對肌肉痠與無力,可用碗裝滾水以水氣薰蒸吸嗅的方式使用。
檸檬則是只用於病程中,盡量多漱口來殺滅鼻咽殘留的病毒與細菌。病癒後則多用白千層漱口來化痰緩解深咳。

以上分享給各位同學。希望各位同學與您的家人一切平安,安全度過這段與病毒共存的辛苦時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