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8日 星期六

【極光家之味】草莓紅豆大福🍓

\草莓紅豆大福🍓/ (極光家甜點食譜 NO. 1)
舒服的三月天,也帶來紅艷艷、鮮美多汁的草莓。

難得在三小市集買到豐香草莓,一到手,先洗幾顆來品嘗。愛女和我忍不住大呼,好香啊,而且也好甜,味道很夠。

我家每年的草莓季恆例,蜂蜜草莓戚風和草莓千層是必須,買到太酸的果,便改做糖漬草莓或草莓果醬。

距上次做大福已時隔8 年,這次買到的小果豐香適合一口完食,先做草莓大福好了。尤其之前看到好些店家趨之若鶩的人潮,叛逆的我更想自己做,料好實在,也可以吃個過癮。

紅豆是年前來自台中太平的學員寄給我的。我先蜜了起來,冷凍在冰箱,隨時可用。

萬事俱備只欠大福皮了。

我喜歡自家製作大福皮,自己可控制軟硬及厚薄,且操作容易,材料也極容易取得。

‎ܾ ܾ 𖥧𓇣𖦥𖥧𖥣
〔材料〕 (8 顆)
1. 白玉粉 100g
2. 上白糖 30g
3. 紅豆粒餡 300g
4. 清水130ml
5. 草莓小果 8顆
6. 太白粉1/2杯
〔準備工作〕
1. 草莓洗淨,擦乾,切除蒂頭。
2. 紅豆餡分成8 等份。(一份30克)

〔做法〕
製作紅豆草莓餡
1. 取一份紅豆餡在掌中,壓扁成圓餅狀。
2. 將草莓立在餡的中心,由下往上用餡料包住草莓,露出草莓尖。
〔製作餅皮〕
1. 在耐熱調理盆中先混和白玉粉和上白糖,用手搓散結塊。
2. 加水攪拌均勻。
3. 放進微波爐中,600W ,不加蓋加熱2分鐘→攪拌→加蓋加熱2分鐘→攪拌→不加蓋加熱1分鐘
4. 取出查看大福餅皮是否呈透明狀,若太乾可酌加水,若太濕則不加蓋,再加熱30秒。
〔包餡〕
1. 平台上撒太白粉,倒出粉糰,手沾太白粉,揉成一長條。
2. 用刮板切成八等份,手再沾太白粉,再壓成中心略厚的餃子皮狀。
3. 左手掌再刷一層太白粉,放餅皮於其上。
4. 將草莓紅豆餡草莓頭頂立在皮中心點,輕拉餅皮邊緣一角,依序將整粒餡料包覆,並收邊即可。
IG有包法(p.6)
𖥧𓇣𖦥𖥧𖥣#草莓紅豆大福#極光家之味#食當季吃在地‎ܾ ܾ 𖥧𓇣𖦥𖥧𖥣
PS.白玉粉就是糯米粉,烘焙材料行或網路搜一下就有了

草莓大福小知識🍓
源自日本🇯🇵的和果子「大福(たいふく)」,由於草莓發音ichigo(いちご)聽起來很像日文「一期」(一生的意思),因此「草莓大福」聽起來就像是「一生都有福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