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9月11日 星期日

中秋節去弟弟家住 II

吃西堤喔~~沒錯就是彰化門市的西堤牛排, 我選的主餐「法式烤雞」....

可惜姐姐沒去五大人缺一人, 原本是一場大家過節團聚的日子, 只因一切交待不清的烏龍, 不然可以很完美的End

弟弟啦~~一個壞習慣~~

最早的訊息來自於弟媳, 只說下午4點要出門去吃飯, 請媽媽出門要穿鞋子不要穿拖鞋, 而我個人直覺只想到去一般中式餐廳, 還有五個人加小妹妹一輛轎車怎麼坐

時間差不多了, 弟弟來到媽媽與姐姐的房間直催促說"動作快點要出門了", 自顧自抱著妹妹下樓, 完全不交待去那理吃, 吃什麼, 再來我也沒問, 就算講了什麼餐廳名稱, 在那兒我也不知, 不過「西堤牛排」著名連鎖店我可是知道的, 根本不用帶塑膠袋去打包

我叫姐姐快起來不要睡午覺了, 姐姐不起來說"不去"

弟媳其實還滿用心, 希望大家一起團聚知道車子小坐不下, 她自個先騎車去火車站搭到彰化, 看弟弟一直call弟媳回來, 才知弟媳的用心
我上樓去叫姐姐快點一起去, 有看到姐姐側臥在床上流淚, 但我也很豬頭沒跟姐姐說"弟媳己經先出發你可以一起搭車了", 說真的弟媳若被call回來話姐姐一樣會沒坐位

一場溝通不清楚的結果, 再加上媽媽的回話很直比我還要直的說"姐姐因為坐不下所以沒來......出門才告知弟媳先出門了", 弟弟很不服氣的說"是不坐不下還是不想來", 一邊吃一邊生悶氣

溝通不清真的會使人誤解與埋怨,
偏偏是我家成員間最大的缺點就敗在「溝通」二字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