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日 星期五

自己做午餐

他們一早起出門去小人國玩了, 今天一個人顧家, 元旦假期在弟弟家顧家, 其實還滿洩氣的, 有得跟自然很好

前一天弟弟就已經有LINE說「二姐我明天要帶媽媽去小人國玩,如果妳下來要顧家或自行活動喔!帶大姐去妳就沒有位子座了妳了解嗎!好,怕二姐誤解了先跟二姐說明。」

姐姐前晚有說"給你去小人國我顧家"
我説"小人國我去過了, 姐~你明天要去喔"

其實我也知道弟弟難得會帶姐姐出門, 若姐姐又放棄機會以後會更少, 必竟姐姐跟弟弟是住一起
媽媽一早為我準備飯糰+豆漿, 姐姐在床頭放麵包+飲料 (弟弟給的)

家裡沒米、沒麵線、沒麵粉, 媽媽一早帶回來一袋糥米給我自己煮, 說"煮多少沒關係媽媽買的, 冰箱還有豬肉"

沒關係, 自己在家自己煮, 在一邊看電視一邊將這2個月消費的發票記錄一下

咦~~量杯呢? 沒米就算了量杯到底收到那兒去了, 找不到找不到算了用小妹妹的杯子當量杯
糯米用1:1泡一下水, 來去超市買南瓜順便買米酒

先蒸南瓜再來蒸糯米, 炒一下豬肉備用, 煎蛋加炒青菜
真的, 不是使用自己熟悉的鍋子---好重哦

想試做炒油飯, 開鍋看糯米蒸熟了怎麼濕濕的, 哈哈~~糟糕黏鍋子, 趕緊把肉放入, 再快快加入紅糟一點點, 起鍋再放入電鍋內再蒸一次
已經蒸好的糯米飯
哇哇~~怎麼辦呢? 鍋底黏著厚厚的鍋巴, 糟糕不還原的話可能會被唸, 可能收拾殘局會是媽媽, 呼~~加水加熱把鍋巴清除完成
菜漕及鍋巴
午餐
後來, 媽媽說糯米泡的時侯是1:1可以, 生米加入0.5~0.8的水炒, 再加半生熟的豬肉一起拌炒, 最後才放入電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