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7日 星期三

說說話

有潛意識會往不好想, 做太久爛好人, 有種辛苦才賺得到錢

很早就發現, 自己在與人交往上面會失去自主, 完全受人影響, 不好意思拒絕來著不拒

今天跟一起上光的同學出去聚餐, 發現自己為了想當好人, 不斷接收別的丟給我的工作, 自己又覺得花的時間可以承擔, 就變成東一塊西一塊, 自己的時間不斷被切割、再切割~~why, 這是什麼樣的信念

東一塊西一塊, 好像變成我的習性
不管是工作或是在學習方面, 都會變成不專注

自己沒有條理分明, 也沒讓人看見界線, 很容易讓「軟土深掘」(台語的得寸進尺), 別人也看不出來我到底在忙什麼, 內心的苦說不出來


「好人跟感謝他們
 我說就是選擇做了, 就接受後果
 但我通常還是一堆抱怨, 然後被釘, 再來做到接受、放下」

「工作很鎖碎前台很重要
 將分散的時間, 集中起來一起處理, 完成率可以提昇80~90%」

「這個時是我的時間, 請不要吵我」


我的學習
做自己應做的事, 勇敢提出要求, 勇敢說出不
幫助別人時讓人知道是小恩小惠, 而不是理所當然, 更不是委曲求全
適時表達出自己的聲音, 成為硬杮子
提昇自己, 更新自己, 真正做到愛自己

感恩

以上照片:yuly
幾個熱炒, 片皮鴨、鴨鬆、鴨骨熬米粉湯~~在 華泰王子飯店 2樓九華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