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1日 星期五

喵喵~~日子過的真快

喵~~喵~~
五朔節, 怎會那麼快就到了, 一般在5/1~5/3舉行太陽慶典儀式
與一起上課的同學們訂在5/2晚上來舉行, 這次是分配三個儀式之最終次, 不管是對未來的開啟還是剩下經驗, 都不要去管他, 就順著道路走吧
youtube
原本的想法是做成薰衣草棒, 像新娘捧花般的薰衣草棒, 好看吧!!
這是我理想作品, 看youtube影片其實不難也, 相信自己是做的出來, 差別在於好看不好看, 多做幾次就好了, 想符合五朔節人們會豎起裝飾著鮮花、彩帶或各種裝飾物的花柱的概念, 這是當初一開始的想法
五朔柱 / 圖:網路
自己親自去過建國花市轉過一趟, 買了一盆不適用的品種-西班牙薰衣草, 原本只是想用不同品種來試看看, 後來想想不對呀, 要麻就用對的品種幹嘛試了又不用; 詢問過多才多藝的繼芬姐姐, 及愛好花藝的布魯托, 新鮮的薰衣草切花那兒會有賣, 建議都是直接買盆裁, 薰衣草不像其他花朵插在水裏就好了, 少之又少會有人賣切花

買盆裁是一種方式, 即然建國花市盆裁不多, 台北花市也就是內湖花市, 營業時間到12點週日休市,  只剩下週六偏偏週六要上班, 計畫清明節找一天去花市, 第一天早早就與同學約好去拜訪生小孩沒多久的同學, 2~3天已經有安排上課, 只剩下最後一天而且花市的行事曆是有營業, 嗯我要去買羽葉薰衣草盆栽

或許是注定吧, 上課第一天回家後就感冒了, 第二天我好嚴重喔, 第三次睡醒來已經來不急了(內心跟本就不想出門)

捨棄薰衣草, 原因
一對植物的保存並不善常, 後期儀式帶回來的玫瑰花, 倒吊方式試著讓花變成乾燥花, 最後還是發霉, 雖然不能一杆子打翻一條船, 也許是我家潮濕的環境保存不當吧
二買盆裁是不錯的點子, 一個盆裁內會有多少支薰衣草, 依逛建國花市看到的小盆一定不夠, 中盆的馬馬虎虎, 可能要用大盆的, 計算用量及成本之下負擔太大, 小盆150, 中盆200, 大盆......還有其他用品要買也
三盆裁要怎麼帶來, 數量很可觀的哈, 最後大家要帶回去ok嗎

感冒中的我, 突想到13有提到鈴鐺, 直接捨棄薰衣草改換可以做鈴鐺手鍊或鈴鐺串
表達上詞不達意, 13以為我不做手作了~~哈哈
當時簡單回應自己的想法->綁掛頭, 綁三股編子的方式, 把鈴鐺加上去5~6個, 串成一條
金蔥六分鈴鐺(19mm)
這種鈴鐺是家中很久很久以前買的, 本來是要用這種鈴鐺, 再加上棉線, 好像有點細, 一時之間想不出別的點子, 開始網路上搜尋相關材料, 好在在準備下單前新發現, 我家有個鏤空鈴鐺及麂皮繩也, 比統傳鈴鐺好看多了, 用麂皮繩視覺上不至過細, 馬上換
沒有花圈及花柱, 鏤空鈴鐺有花的樣式, 乃然可以在家門口掛上
14mm景泰藍花鈴鐺
對麂皮繩要使用三種不同顏色還是單一色彩猶豫, 詢問維雅老師後, 決定用三色, 大自然色彩的單看植物生長從來就不是單一顏色

麂皮繩買了三個顏色, 比較早訂購的鈴鐺確一波三拆, 超過一週後才到貨, 手誤的關係點了結帳之後又點了修改金額, 賣家以為我還沒結帳付款, 好不容易串好一條, 在搖擺時其中有一個環與鈴鐺分開, 重新拆掉再串過一次
接下來, 做了一件吃力不討好的事, 每一個花鈴鐺與環的接縫處, 用保麗龍膠補強, 不要在發生這種憾事

材料
3mm麂皮繩  ->  1條60公分*3 條  (在台北後火車站的 小熊媽媽 買零碼就好了)
14mm景泰藍花鈴鐺  -> 6個  (在 露天拍賣 買的)

使用天梯的概念
通常女巫之梯繩結會打3個繩結或3的倍數(3,6,9)或13個結, 當然可以自己選定要打幾個結, 只要你知道其意義為何。在編織前請先設定你的繩結用途, 在編織時候要專注於編織意念, 請用你的全部心思來編織。因為這個繩結的動作及魔法屬性, 在你要的地方打單結,接著重複上面三股編辮子。

繩結魔法則是藉由人意念去架構一個世界(繩結), 並召喚所屬元素及咒念進入。
比如凱爾特繩結、中國繩結或者宗教上常看到的金剛結等, 某個層次都是屬於繩結魔法的表現。

地球上所有的生物都會進入到最美麗的生命階段,這是一個充滿愛與情感的季節

第一個結,咒語開啟    第六個結,咒語確定
第二個結,魔法成真    第七個結,迎向未來
第三個結,本該如此    第八個結,我心所向
第四個結,能量累積    第九個結,圓滿實現
第五個結,願望驅動

不好意思, 選擇花鈴噹, 它的聲音搖動起來聲音並不輕脆, 我以形象為主

阿妹慶功宴上說"鈴鐺是在我們傳統部落服飾都會有鈴鐺, 聽到鈴鐺的聲音呢, 就表示我來了"

鈴鐺, 透過風的力量, 透過意念的力量, 將願望傳達上去

以前的傳說是太陽把風帶出來的, 就是太陽本身帶來的光與熱他的造成空氣的流動,古人傳統的認為就是因為太陽昇起了, 所以就開始有風

風是四個元素裏面回應的最快的, 非常的快, 你有什麼願望, 或是想到某一些你想要送出去的祝福或祈禱, 或有一些擔憂, 其實可以對風做祈禱, 就很簡單你只要召喚四個方向的風, 就是北方的風, 東方的風, 南方的風, 西方的風很容易的, 其實在祈禱的過程你就會很容易的感覺到氣流通過的感覺

在世界各地都有少數的神話, 就是如果這個部落沒什麼男人, 據說他們的女人只要在特定的時段站在山頂上, 站在山丘上面, 然後把衣服脫光, 吹風就可以懷孕~~這是傳說, 大自然界很多植物是靠風力來播種

以上~感謝思逸老師的教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5/2
下班後已經2點, 大部份的飲食店2:00休息居多, 來不急
本來有想去行天宮, 但是中間這麼長的時間要幹嘛, 在外面閒逛嗎, 找個可以待的店家, 過往我可能真的就在外面閒逛

這次我的部份, 女神, 獻祭, 手作+注聖, 真的有想要背起來也
待在吉野家的2小時之中, 小睡一會兒, 把線剪成60cm一段一段的, 試著背背看祈禱文, 背到我整個好熱好熱在能量中, 覺得熟悉自己的文字台詞, 信心就會出來, 力量就跟著出來

即然有想去行天宮, 就去吧!!很久沒去了, 自從不上香拜拜至今印象中只去了一次, 學了一次三拜九叩, 早忘了, 今天輔導員重新教授現學現賣~~賓果, 我的膝蓋真的不適合

儀式時間到, 下午背的也忘了, 還是看小抄吧
聖燭節 - 許願蠟燭
把願望奉獻給尼泊爾地震災區 - 平安與安寧
今晚是點燃的第6天
在五朔節能量加持下就讓它燃燒完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