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5月30日 星期六

說要講出來

「心理學裏面, 有一個叫做刺蝟法則
 說了就是在寒冷的冬天裏面, 兩隻刺蝟為了要相互取暖
 牠們就靠在一起
 但是他們會因為對方身上的刺而受傷, 一直到牠們雙方都受了很多傷之後呢
 兩隻刺蝟才可以找到, 保持溫暖又不會受傷的距離」

還記得, 前女店長一直想把我跟另一位工程師送作堆這件事吧

今天再次分享給陳姐聽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他好奇怪
公司每年會安排健康檢查, 我寫那一天健檢他就跟那一天, 為什會有這樣認知
第一次我寫6/5號, 原本的想法是上午健檢完後, 下午搭火車或高鐵去台中, 週日在上來台北, 可惜不如期待, 當天醫院健檢人數已經額滿, 那就換6/8號, 這個人也跟著換同一天
(心理想見鬼了, 早知道就不要全部回覆, 看你自己會選那一天, 只有這件事看起來好像有點意思是吧, 這是四月份發生的事)

在無數次請他幫忙都碰釘子之後, 自然而然就不會請他幫忙, 連他最善常的、輕而一舉的都請不動, 他寧可貼在座位上不動或是經過離開, 就是沒有要幫我
(我可沒有為難人家喔~~~你說我記仇也好, 實是不懂個為什麼)

最近, 因某某快遞將維修品誤送到高雄, 影響維修時效要求借機器, 機器堆很高
此次由店長親自開口請他協助搬下來, 結果他把上面的障礙移開後手髒了人離開了, 哇~~去求助另外一位工程師, 將機器搬下來放在桌上
(說嘛!!這個人我到底是可以請求幫忙的嗎)

今天, 今天5個人來上班, 實際安排輪班的只有我跟另一位工程師, 他為什麼來可能與另外一位工程師一樣被要求也說不定, 另一名那就不用說每週都來形同班底, 下班時間到了, 有家累的先離開, 時間到先離開的, 他先跑去吃飯去了, 剩下我跟班底還在辦公室內忙

陳姐問: "他沒有問要不要幫你們買嗎??"
"沒有" (他, 之前有一次來加班也是徑自買東西回來吃, 我有看到外帶食物)

我說"一般如果這個人想追你都會虛寒問暖, 順便問一下「要不要幫你買之類」或「需不需要幫忙」或是直接幫忙"
陳姐說"也是"

想到昨天正在輸入資料, 他把東西放的好高好高
我說"東西放太高了啦"
他回"沒辦法呀" ~~~~~人轉頭就走了
我看著東西太高拿不到, 剛好店長路過, 請店長幫忙拿下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經過跟陳姐分享後
腦子有轉過一圈, 怎麼覺得某個程度好像在講爸爸, 以及我那憤憤不平的媽媽

沒有經驗、沒有經歷、不懂人情世故的互動, 全新的模式完全不知該做什麼
據我所知, 爸爸從小孩時期就出來工作賺錢, 居無定所沒有享受親情,(姑姑就幸福多了, 住在親戚家又有哥哥外出賺錢), 完全不懂什麼是家庭、不懂如何去照顧、不懂如何去互動, 只要有一個住的地方, 只要把辛苦賺來的錢交給媽媽, 把廟裏拜拜後水果帶回家給家人吃, 是爸爸表達愛的方式

媽媽要的是關心、互動, 不要只知道去跟朋友下象棋, 玩撲克牌, 養鴿子, 不顧家人、不顧小孩、家裏的事也不幫忙, 媽媽生長在務農環境, 有奶奶、有父母、兄弟姐妹、親戚都在, 各個事務大家都要做

媽媽說我"完全遺傳到爸爸壞的, 沒有遺傳到我的好的"
知道了吧, 為什麼我會問女同事"你到底跟男朋友在說什麼, 每天有這麼好笑的事嗎????????????", 須要打破模式植入愛互動模組的啦

光的課程 行星五 藍色光 p.260
「無論人類的痛苦、抗拒與否定的困難以什麼形式呈現在你們面前,看著它在其自身的影像或感知中,看著它進入光中,化解它對你們的控制並打破它與你們內在的連接」

漸漸的有覺得現在的工作場所, 雖然讓我煥散疲憊, 好像是修練的地方也, 加油

感謝父母家人
感謝聖團
感謝上師們
感謝天使們
感謝同事們
感謝陳姐
感謝一切的一切 讓我看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