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13日 星期日

來去日本 - 奈良&梅田

冷暖氣機使用說明 (好在昨晚沒有亂按)
飯店有提供免費wifi
外出就使用在台灣租用wifi,使用7天四個人平攤費用
想到怎麼撕無分線的長條滾筒衛生紙了,答案是"上蓋"
不然這個上蓋要它做什麼,一定有它的用途,壓上蓋順著上蓋壓線撕起來即可
在台灣習慣有分線的滾筒衛生紙,怎麼拉用力一點自然就會分開,壓根不曉那上蓋做什麼用用途可能是防塵用的吧
飯店內的販賣機
遠遠看到"電車"來了~
生蛋拌飯
在熱騰騰的米飯上
方式1.整個蛋加入攪拌
方式2.先把雞蛋攪拌均勻再倒在飯上
方式3.先加入蛋白攪拌至亮亮的,再加入蛋黃攪拌
~~> 吃
朋友本來以為要去天王寺站購買三日票,到站後服務人員說要去難波才有賣,回頭改搭另一個方向, 也就是原本上車-動物園前->大國町->難波站下車,出站尋找服務處購買
一行四人,同行的夥伴 - 湘晴及兩位育汶的兒子 - 恆義及家瑋(大哥跟二哥, 小弟的沒跟出來), 一位大學畢業一位就讀大三是個大塊頭,恆義的臉一看就知道是育汶的兒子長的太像了,家瑋怎麼有點老師的feel聰明的小孩,育汶說"二哥個性跟我比較像"
湘晴、恆義及家瑋
買到了~飯店住宿要COPY護照,購買票卡也要看護照,限外國人使用的三日票卡,除了JR線及有座位對號不能坐以外,可以說是暢行無阻(包含去機場,一日、二日票卡就沒有)省很大
在換地鐵的過程中,看到的日本人身形都很纖細,無論男生或女生、老人、年輕人或小孩都是,胖子呢、魁武壯碩的人呢、胸大屁股大的人呢!咦~怎麼都沒看到,朋友說"聽說他們法律規定有限制體重,若超重會強制減肥"

朋友發現三三兩兩的相撲選手, 我以為會很高大壯碩有如行動神豬般, 與我想像中的不同, 是算高個子但好像小隻很多很多, 難到看到的是非重量級的選手??

坐了許久的車程到達 - 奈良
一位穿著忍者女生,背大型充氣玩偶
可愛的半野生鹿, 在公園四周到處行走,完全不怕生對著旅客討食物吃,隨地大便不過都會有人來清掃,不會即時一段時間吧,走路自己小心
聽說鹿很凶喔請看告示牌,可以買鹿的飼料餵它
(真的有人被鹿追著跑、有人被頂~~呵呵)
鹿角都被封起來,只有少數有長小小的鹿角,可能是年紀還很年輕吧,我猜
來到這裡吃吃當地食物,朋友問"要不要吃冰淇淋一起share", ok,選擇"白桃"口味酸酸甜甜
往東大寺路徒中,看到販子在賣串丸子,有許多人在買,我也來買看看,原來是沾醬油的烤麻糬,醬油味很重,鹿鹿鹿來搶食了啦咬我的衣服,"你不能吃啦,你去吃飼料啦"
鹿鹿你在咬鐵鍊是餓扁的呢,還是嘴饞呢,還是磨牙呀

哇~東大寺進去內部要門票,是哦?行天宮、龍山寺就不用,可能是世界文化遺產的關係吧,須要維護費
櫻花
好大好大的佛像、菩薩也是超大尊、兩尊力士立像
盧舍那佛 / 照片:維基百科
在殿內逛著逛著,咦~這是在排什麼隊排好長,要離開也要排隊嗎還是在做什麼,原來是排隊小孩穿越柱洞,保平安吧!我猜
 離開大仏殿,在戶外遇到一位中老人婦人與計程車司機,在大聲吵架非常罕見,日本人是非常壓抑的民族,許多人都投以'??'號的眼光他們在吵什麼呀?
盤根錯節的樹根
朋友說"樹越高大表示地氣越好,地氣越好表示國家越昌盛"
來到日本看到很多大樹,而台灣的大樹因利益、方便而遭殃被砍伐,或是被切除根移植,或是封閉的水泥地上種植
郵筒
腹地寬廣
櫻花
從鏡池望向東大寺的中門及大佛殿 / 照片:維基百科
(我有拍,但是烏漆媽黑的,比不上專業相機)
二哥在餵鹿
二哥說"鹿會來強食,為什麼不會去搶鹿飼料的攤販?",一定有玄機是綁繩嗎,還是等同半個飼料員嗎

本來要去逛奈良老街的說,人家也想看看老街長的樣子,在加上朋友說那兒有一家有名制刀老店,人家不一會買總麻看一下也好,沒辦法餓了先找吃了
炸豬腰肉排 炸蝦 炸牡蠣套餐1706円
往下一站出發 - 梅田
這個區域打烊的時間比較晚,可以逛晚一些,發現同行的兩兄弟買多些產品,應該是說我與朋友兩個女人都沒在買什麼
樓層類別
玲瓏滿目的電子產品,馬上就出現在吸塵器區,看到dyson載森哇~同一款好多組合呀金額也大不同,在台灣就已經痴痴的想買了,2萬多下不了手
"請你幚我買,有就買沒有就算了,你方便就好",原來這句話多貼心
幫人買東西是多麼不容易,人生地不熱去那兒找、字又看不懂、話也聽不懂、若要麻煩别人也要同行的人願意

硬要人家幫忙買吸塵器的人,就謝謝在連絡,這個包裝起來有多長,從未考慮人家的處境,買了誰要幫忙搬,行李超重被同行人怨,同意額外支付行李費不甘不願,若拆包裝8%~10%的税不僅無法退而且無保固,一個人拖行李又下雨撐傘產品怎麼拿,倘若運送不小心故障那是買不買單,好在在出國前朋友來電話請我現場轉達訊息,好不容易才推掉

(本來他還想要人家再幫忙買水波爐,據說水波爐整個包裝有我本人一半的長寬高大小超級重,真的是在講神話來者)

青菜,青菜,青菜,看到有人點青菜看起好好吃
塩野菜炒定食
浴室雖小五臟俱全,今晚住單人房的最後一晚,來泡個澡吧
東大寺的藥湯
朋友買一盒2包,一包送我泡澡,感恩
 今晚吃的零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