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9日 星期六

原來一直在做退步的事

最近的某一天早晨, 隨手抽出一本月子書

記得我曾經買過兩本月子書 - 記錄莊淑旂食譜

那一年921大地震, 把第一本月子書借給懷孕女同事, 原本只是要借她而已, 最後她與丈夫搬回老家, 成為她的書

第二本月子書, 是為了自己以後未來將來會用到, 多年後當時的同事詢問了我月子書是否可以借她, 我說"不借, 但是影印給你", 同事她已經生了兩胎, 不管她有沒有照食譜去做, 心意已達到

書本中注記了一些說明, 多年再度又過去了, 這本書仍然未派上用場

回頭看看過去, 週邊其實都有花花草草, 然後呢
本人還有機會嗎

只能笑笑飄飄渺渺

 「坐月子御膳食譜」書
哇~~這麼多年的書竟然還在販售, 這個年代銷售成績為導向, 真是難得

別說"怎不給坊間月子餐做呢"
不是不給, 是根本沒機會可以選擇給與不給

不邀情, 那來的月子香呢
小鬼頭難纏, 會不會被[千奇百怪為什麼]給問倒惹惱, 真想把你塞回去呢

是真的有想過, 到這個歲數小孩差不多國中、高中
再想當年, 想當年, 非常搖遠, 非常的搖遠

「牛牽到北京還是牛」或許該去北京玩一趟
網路照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語出唐李復言《續玄怪錄·定婚店》。

唐朝有個文人叫韋固,小時候經常到河邊去玩,一天晚上,他見一個慈祥的老人在月光下翻閱書信,一邊看,一邊用一根紅線繩把兩塊石頭繫在一起。韋固看見後非常奇怪,隨口問道:“老伯伯,你繫石頭幹什麼?”老人說:“我在給當婚的人牽線呢!這一對石頭,就是世上一對夫妻呀!“韋固好奇地問:”那我的妻子是誰呢?”老人說:“就是村頭看菜園子的女孩兒。”

韋固很生氣,心想,那丫頭又窮又醜,我可不要,不如害死她算了。第二天,他路過菜園,看看旁邊沒有人,拾了一塊石頭向女孩砸過去,女孩”撲通”一聲倒在地上,韋固也嚇得逃往外鄉。

十幾年後,韋固做了大學士,給他提親的人非常多,但沒有一個稱心如意的。一天,韋固到張員外家作客,看見張員外的外甥女美貌出眾,心裡便十分喜歡;姑娘看韋固儀表堂堂,心裡也有幾分愛意。張員外看在眼裡,喜在心上,當下托媒人定了婚事,選了吉期。到了大喜的日子。韋固將小姐娶到府上。洞房花燭夜,韋固細細端詳愛妻,發現額角有一塊小疤,就問她是怎麼回事。
小姐說:“小時候家裡窮,有一天,我正在菜園裡拾菜,不知哪個野小子打了我一石頭,因此留下了這個疤。”韋固聽後,心裡十分吃驚,就把月下老人的話告訴了妻子,他這才相信緣分是拆不散的。

從此,“千里姻緣一線牽”就流傳下來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真的, 有帶過 求婚戒子 喔, 哈哈哈~~是遊戲啦

當年高中畢業旅行, 團體遊戲剛好我與一位男生抽到一對, 遊戲主題: 求婚
我呢死鴨子嘴硬"不要, 不要", 男生很小聲說"拜託你! 拜託你! 這樣很沒面子", 最後同意求婚
結束時, 面對面輕輕點一下頭, 他竟然回一個90度鞠躬, 著實嚇一跳

想想也很好笑

這位帥氣的男生, 活躍於學校的熱門優秀學生, 這場畢業旅行他遇到心儀女生 - 陳淑華, 我的同班同學有著與當時明星同音的名字, 家住新店頭髮長長的長漂漂亮亮的女生

祝福你們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