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來去烘爐地

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站在新光三越百貨站前店的斜對面, 怡今及珮斯正在聊天中等我過去匯

斑馬線的小綠燈亮了, 一群人正好一來一往的前進著, 當我走到時沒看到她們的身影, 撥電話給2人沒人接, 也沒回電話, 她們到底那先去了, 就這樣消失在人群中

總不能站在那兒吧, 只好順著前面的路直直向前走, 走著走著走到公寓區也就是樓層不高的區域,  在繼續向前走, 在某個轉角處走過去, 本來以為是一間公廟, 結果不是, 是一間民宅我還滿喜歡這間的, 留意上面的路名寫著[忠孝仁愛], 兩個字兩個字分開是的確有這樣的路名, 但合在一起的話到是沒看過

站在房子的對面, 看著人來人往的進入這一家民宅, 奇怪這家是在做什麼的, 後來看到總舖師在準備菜餚, 然後一道一道的送進去, 原來是餐廳呀

走進大門, 發現大廳內很黑沒開燈, 一腳踏進去被倚在門口的男人突然開口"有事嗎", 嚇了一跳
問男人"這裡是做吃的地方嗎"
男人回"是的"
看看環顧黑暗的四周問"都在樓上吃嗎"
男人回"是的"

聽說這一家的菜餚很好吃, 我去拿了簡章

回程的時侯, 想應是走原路但怎麼就是不一樣, 是公寓區也沒錯, 但是奇異的景像出現在我的左手邊, 沿路數個位置, 放置如大型神桌上面供奉好似祖先牌, 很清楚可以看出來分支, 大神桌右手邊都各站著一名黑衣老婦, 難到是這兒的特色嗎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醒來頭一樣還是在痛痛中~~

一直躺在床上不太想起來, 想想今天還是出門好了, 去附近的碧河宮(土地公)本來從台中回要去拜拜的說結果沒去, 人家也想去南勢角的烘爐地, 好久沒去了

最美的的想法是先去碧河宮, 再去烘爐地, 再回來買白膠

怎麼外面一下有雨聲, 一下又毛毛雨, 托托拉拉的把午餐吃完後, 已經2點多了, 只能去一個地方-烘爐地, 查看了一下烘爐地專車, 只剩17分鐘就要到站了


又氣有夠冷, 到外面拜拜的香插上去之後, 發現手上的香已被冷風吹熄, 在財神廟及福德宮都是如此, 百無禁忌百無禁忌, 再來去點燃就好了, 繼續拜下一位

這些樓梯我都爬完了有喘也


下一週我又要來這附近也就是在另一面, 我老爸就在那兒一年一度, 台北目前就我一個人, 弟弟他們要去中部那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