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24日 星期五

說說話

地之后
實際且明智的,值得信賴的,樸實的,足智多謀的,一位照顧已栽培的作物的園丁。
「我堅定不移,腳踏實地,並且清楚自己的目標。」
「當我與他人合作時,我是誠實的,以保持真實並且忠於我們正在做的事情和擺在我們面前的挑戰。」
「我明智地使用我所有的資源,無論是財務、機會還是願意協助我努力奮鬥的人。」
—— The Good Tarot/阿曼譯
誰都想〔錢多 事少 離家近 環境佳 受尊重 天天開心〕

公司人員分佈非常兩極,很資深及很資淺,大多數由資深人員在撐著人力結構,新進人員留不住 、更好發展的自行離開,都祝福他

近期許多新進人感受到公司作業複雜度,早先脫離苦海,留下來的有撐不住的感覺,說真格的若我是新進人員的話應該被嚇跑了,交接兩天甚至沒有人交接
兩年前我這個資深人員調來總公司交接兩天都深感不夠,只能多增加一天對方就不再進公司,更何況是空降外行新人主管,完全沒有新舊任重疊工作的時間,瞎子摸象其一

前店長要調去當工程師,原來是月初他們在開會的時以為是開玩笑,殊不知人事命令就這樣發出來了,據說以半年為期,技術支援部門工程師人員陸陸續續交換到服務中心當工程師

過去被輪調的經驗來說,雖然說為期半年,但是政策會隨著時間而改變,當時期輪調人員無法回到原單位

聽說這次區經理為達成目的,未跟工程師實話表態此次為短期工作輪調,難道是設想也許回不去

技術支援部門長年未做維修,速度上、新機種認識需要再加強外,重新學習新系統如何操作
今天才得知正職員工的業績其實是很多都是靠約聘人員加上去撐出來的,以為正職搭配兩個約聘灌水業績自然美麗卻不是實際呈現,業績掛帥真正實際呈現反而被責備,業績灌水其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