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6月21日 星期日

筆記,營養系

以前老同事一直找我,希望我能參加線上免費健康營養課程;我原本就有報名付費課程 - 吳老師營養課,而且當時正在上課中,依名稱兩者性質相同所以沒興趣

說來也奇怪,他自己參加一輪32天課程,接下來希望我能參加下一場28天,依我的惰性來說,時間太密集且要求每天回報上課內容,為何得要如此要求,覺得很奇怪

學習是自由心證,確認你是否有認真上課這件事,個人不喜歡回報讀書心得沒有上課意願,不管付不付費都要個人有意願才行

隔一段時間,這又來邀請我參加24天,奇怪咧,三番兩次倒想看看到底上什麼內容讓你這麼推崇

我同意上課挑戰,對於吳老師營養課很是推薦,耐心向來只有一輪

第一場就搞得很花俏什麼開學典禮,有的沒有的影視訊息,對我來說都是多餘的,果然是傳銷的範,有人要負責敲鑼打鼓👍👍👍👏👏👏
第一堂正式上課 YouTube課程內容:大陸的營養師,「耳旁風」不習慣的用詞,還是習慣「耳邊風」
當講到營養素以藥物的形式但不等於藥物,完全跟我崇尚自然食物的原形有所不同,最後片尾是直銷公司安利Amway,用分享的方式用上課的方式做洗腦
既然用YouTube影像分享就可以找到來源,24天的內容都在這兒,還有其他的都是傳銷課程
好在,有上吳老師的營養課程,讓我有基準辨識
好在,之前上過傳銷分享課程,知道課程在洗腦
甚至強調好喝的飲品,實際上過去曾經第一次覺得新鮮感,再試就覺得噁心,他們到底是怎麼喝的下去呢,加再多的水果也沒有用,就是怪

身邊不乏在傳銷業的朋友,他們做的風聲水起,依喜好從事美容保養、從事健康產業,也有的是自家人使用就可累積積點

藥丸式的營養素沒有排斥及反對它的存在,但是我個人不喜歡,之前買過很多健康食品只吃一輪,其他的都放到過期、放到壞,目前有在吃葉黃素及植物酵素是想吃就吃那種
它的確可快速恢復營養均衡,但健康的人食用天然自然的原形更好,食材營養更完整,若用農藥重金屬有害健康的卻無法反駁

不否認,地球在人類的蓄意破壞之下,也許植物變少而珍貴,未來會走向天天吃藥丸式營養素路程的可能性;生活毫無樂趣,再無法體會吃豬肉看過豬走路,花生是長在土底下不是掛在樹上

你分享什麼課程我就看什麼內容,就完成這24天唄,被包裝過的課程,懂的辨識他的意圖, 好的知識仍然可以補強
第01集:對於健康,什麼最重要?
第02集:抓好這四個環節,健康沒那麼難
《莊子讓王》裡說的:“日出而作,日入而息”,保證冗餘的睡眠,有利於陽氣潛藏,陰精蓄積。
現代醫學認為,人體必需達到深度睡眠的狀態,是晚上十點至午夜兩點,這也是人體新陳代謝最旺盛的時刻,這段時間休息好,非常有利於排毒養顏,因此,這個段落的睡眠又被稱為“美容覺”
至於起床的時間,“早起的鳥兒有蟲吃”,不要懶床,六七點改起了!。
第03集:皮膚鬆弛?吃豬蹄就可以了嗎? 膠原蛋白
第04集:喝酸奶可以補益生菌嗎?
第05集:誰說營養均衡難? 人是鐵飯是鋼
第06集:免疫的硬核基礎(上)
第07集:免疫的硬核基礎(下)
第08集:關鍵時刻,免疫需要沖刺提升
第09集:關節總是咔咔響,您可要注意了
第10集:骨骼健康全力護,硬骨就鈣補
第11集:孩子注意力不集中,挑食厭食怎麼辦? 補鐵
第12集:您有這三個育兒難題嗎? 兒童成長發育
第13集:抗氧化到底在抗什麼?
第14集:心腦血管健康(上)體檢血脂亮紅燈
第15集:心腦血管健康(下)如何清血管,強心臟?
第16集:貧血缺鐵莫小視,補鐵方法要科學
第17集:熬夜應酬脾氣大,小心您的“肝”
第18集:肝好不好,測測就知道
第19集:記性太差,是初老了嗎?
第20集:心情差、壓力大、睡不好,跟這個有關! 腦波的變化
第21集:輕鬆三步,健康塑形 BMI值
第22集:天然營養素 擋糖擋脂 燃脂增肌
第23集:沒時間?沒精力?吃個早餐真的這麼難嗎?
第24集:見證自然的力量 品牌實力
再怎麼厲害的養生法,也比不上吃得下、睡得著、心情好。健康飲食只需遵循一個原則:吃在地,循時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