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7日 星期六

愛美

「世界越快,心 則慢」~~ 中華電信4G廣告詞
醫美發展日新月異,追求者廣泛比如天生殘疾者、意外受傷者、對容貌無信心者、延遲衰老者 、抓住青春捤巴,依照各自需求受益

美容時間到了先聊天,陳姐問「想去做醫美嗎?」
搖頭,重點在於本人很懶,在強烈快速破壞,是需要1年才能完全修復;講求速度當作保養,殺傷力很大更須勤勞保養才行。個人走的是傳統美容保養,速度上的確比醫美緩慢;其次,對能量適用有關,比如說牙齒纖維植入、裝牙套等外來物會不舒服好幾天,身體越敏感更須要長時間適應調整

女同事臉上的斑斑遍佈全臉、子宮不佳,原來懷孕生子有相關,之前聽說「懷孕,肚子色素分佈不均勻、下腹部明顯的一條線、妊辰紋 ……,懷孕到生產消失機率微乎其微破壞力好大,懷孕時期所有的養份都以供養胎兒為主,其次才會供應給母體」,身體沒有保養好會整組壞掉掉,老祖宗的智慧坐月子,充分修補回來,母親真偉大

蠢婦,沒英明睿智還沒眼力,陪同說好聽是諮詢說難聽拉客人,可能會萬劫不復

都說醫生院長會一點點看相,他是皮膚專業勢必得要會,一看我的臉脫口說出「你沒有斑!」,專業皮膚醫生一眼便明瞭我是有定期保養之人,這裡的訴求對我來說沒強烈吸引力,好奇心與陪同順便做諮詢

嘴巴說著「你有什麼要問的,我會詳細回答你」,對著我的眼睛已轉移低頭看本子,可能不想讓我繼續問下去,也罷!厚臉皮,來長知識

肝斑跟肝臟無關,是孕斑跟荷爾蒙有關,長出來在臉頰跟豬肝很像,肝斑很不好處理

把肝斑比喻成草皮,皮屑、痘痘比喻成垃圾;如果動到草皮將會啟動防禦功能,因為保護機制覺得被攻擊,若沒有小心處理可能會反黑更嚴重。飲食部份反光(感光)食物九層塔、胡蘿蔔、香菜、西洋芹、柑橘類水果等避免

據我所知,以往學精油柑橘類的確是避免白天使用,不知道其他的蔬菜倉用上也有須避免
皮膚就像紙張一樣,一旦摺到了就有痕跡,只會越摺越深,一顰一笑都會增加皺紋

酒糟鼻、臉色泛紅跟皮膚的血管活躍有關
醫生說「你的鼻子比一般的人來得大。」咦!我認知的酒糟鼻是 凹凸不平一坨坨坨的!我是酒糟鼻?與媽媽的鼻子都長這樣很正常耶

臉色泛紅,認知是熬夜晚睡導致,沒想到跟血管有關,也許沒睡好血液可能會……
醫師說「人的皮膚鬆弛不會整個垮下來,而是由外向下垂」,毛孔粗大、皮膚坑坑疤疤。
其次是面相凹凸不平,法令紋處凹、皮膚鬆弛處凸、臉頰處凹陷,以上解決的話臉色白皙皮膚緊緻平整

「酒糟鼻不適合悶者」,嗯!疫情關係須戴口罩,是會影響我的毛細孔阻塞及粗大
醫生說「你有看到口罩發黴過嗎?內有含...有聽過福馬林嗎?防腐用。消毒過的口罩多少含有一點消毒成份,口罩的材質也會影響皮膚」

青春期以及長荳荳手賤亂抓、長期熬夜造成膚質差,長期保養皮膚比過往改善許多,皮膚鬆弛的部分也有縮小範圍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