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4月15日 星期四

歡喜作,甘願受

薪水小偷就在你身邊
為什麼,覺得我在《幫別人養小孩》

為你著想,腦子精靈出點子搶錢手段神不知鬼不覺落入陷阱,對於收入豐盈的人是雙贏

行政人員固定薪資,付錢是為了定期保養,但不是讓人隨意揮霍,留不住錢選擇我「需要」,而非「喜歡」的享受

「不想處在『債台高築』的狀態」
妳說「我有給妳『分期付款』」
我說「分期付款是可以不用給錢嗎!還是要付啊」

妳講對「錢要花在自己身上」
至於「不然錢會被家人用掉」可提出供參考,但是不要試圖幫別人做決定,也許多一事不如少一事,能旁觀置之不理嗎?適量付出也許是與家人的凝聚力,還可以去上課、旅遊、吃美食、換新手機、買筆電、投保險……等呀!

想想很多次,詢問妳都會說「不」
例如「我要不要上瑜伽?」,您說「不用 」,可是我覺得自上瑜珈課以來是正確的選擇

為何不願意聽呢,我有個人選擇權
「鼻喉科醫生建議不要做耳燭,屑屑會掉落進耳孔內」
妳依然故我安排做耳燭,說要放一層紗布也沒有

做善事是心甘情願,但是被揮霍就不爽
為什麼,這麼容易地讓他人有利可圖呢!說到底就是自己默認
又淪陷了,這該是停損點
辛苦工作
每個月支付1/3的錢給妳
每個月支付1/3-1/2信用卡費
誇張,鬼遮眼
換個想法,上輩子欠妳錢嗎?近10年內狂付錢沒停耶;舊債未清新債又起!
當保險員告知「妳媽媽保單終止了,『媽媽的錢』已滙入到妳戶頭」
靠腰!被拿去還卡債,悲情!薪水動彈不得,吃土!有信用卡支付。

從晚睡來看,主要是自律性差、參加被送光,以及網路吃到飽追劇,反正都有妳處理;有人說我所反映出來的行為--無論是服裝說話……是衝突的,真的有享受嗎?睡眠不足是慢性自殺

自己與他人的認定是否一致性?把主導權還給當事人
『時間很珍貴,留住青春』,日子過得心安理得很重要

台灣人有句俗語:「歡喜作,甘願受。」

06/28
陳姐送我[2019年橋仔擺暝祭杯組]兩組
沒有想要又很佔空間,根本不會有用到的機會,保本放在椅子底下,現在想要跟鍋碗瓢盆放在一起放置

果然,薑是老的辣一針見血,媽媽腦袋清明一下子就看出人家的企圖
「為什麼要送給妳兩組杯組,我又不認識她為什麼要送給我,妳是不是付很多錢給人家,不然人家怎麼會這麼好禮(台語)」,「給人家按摩,妳看起來又沒有比較好」,「人家在為一家伙仔(台語),找出路賺錢」「你是賺的錢烏有去(台語),傻瓜傻傻」

10/25
又多花錢(台語),以及為要繳11月保費延後支付,故整個費用要付到112年5月方能繳完。
重點在保養身體,年紀越長腰越不好,以健康為前提其他顯得花俏不重要

2022/07/27
媽媽一直擔心的說
傻瓜,沒伴侶、沒小孩、沒房子、沒存錢,每個花這麼多錢給陳姐,說好聽保養身體也沒比較好;
傻瓜,被畫符咒呀!人家家裏有供神講的話就聽,她賺錢養小孩養家、買房收租(1+1+1)、存錢收利息,自然會對妳好;
傻瓜,生活拮据手頭緊繃,想買好料的都不能;妳現在是有工作有錢賺,以後呢?老了怎麼辦,人家也不會養妳,以後老扣扣沒錢怎麼生活,若被送去療養院沒錢照顧人員不會關心你"

當下過不去何談未來💢money come back、💢理性、💢穩住、💢自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