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日 星期一

今天吐了



本來只是在做夢中(沒什麼印象好像在抽牌, 又好像在吃東西在換菜盤)每個一個動作就有想吐的感覺, 人醒了胸口很悶真的要吐了, 趕緊起床隨意抓一件外套但已吐在嘴巴中, 外套來不及穿衝去馬桶吐出來, 吐了2~3次, 喝水涑口發現已是深夜2點半多了, 回到床邊坐著趴一下, 第二波吐的感覺又來了, 再回到馬桶邊, 這樣來來回回有三趟, 己經快3點半了


早上起來雙眼腫腫, 全身發熱手腳發痠, 很不舒服
臨時向主管請半天假, 原本是想是請一天, 想想今天是這個月的第一天, 有很多東西要繳只好下午去上班

我一直以為是吃壞肚子, 因為吐出來的都是昨晚所吃的食物, 原本認為昨天中午是吃海鮮類, 會不會是不新鮮所致, 但同事們並沒事, 那是昨晚所吃食物有問題嗎, 媽媽與姐姐吃的比我多也沒事

在公司也小吐了3~4回, 很不想值班, 但東西不整理出來是不行, 實在好多東西要做~呀~~~

晚上回家魯媽媽陪人家去看醫生
真相出爐了~~原來我會這樣非一日之寒所致, 照了x光後(讓我嚇一跳竟然要照片子), 片子上呈現出來的腸子有區塊黑黑的, 哈哈!!原來那是大便啦, 可是一肚子大便在作怪的呢, 長期腸胃沒有蠕動大便無法順利排出, 腸子腫大產生今天的結果

醫生建議
1. 多吃蔬菜水果 <- 這一點我有做到, 我娘每餐都會有蔬菜
2. 多喝水 <- 差強人意, 在公司會喝兩大杯大概是1000cc
3. 多運動, 要有2hr的運動, 例如, 下班用走路的回家、跳舞、游泳...等

我工作時都會走來走去的, 算不算??
不算, 那是勞動, 工作過於緊張腸胃無法放鬆反而更緊, 壓力更大, 必須以運動的方式來放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