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9日 星期五

新年夜, 除夕夢

夢~~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我出現在一間似如誠品般的書店, 取走一樣長方型的東西朝向1樓書店出口邁進, 沒印象是否付費直直走出大門, 沒嗶也~~

快速走向對面公園處想搭公車離開, 遇一對小男生小女生年紀大概8~9歲的小朋友, 告知方向並行出現在一處觀光地, 小男生很愛到處亂跑, 我與小女生怕他走丟了, 一直跟小男生的走向, 地入一處古老地窖宮殿, 內有好多好多古老的舊文物, 後來發現此地己開放參觀有許多遊客, 我拿出相機按下快門, 每每鏡頭對著古文物時, 在按快門那一霎間影像出現電視所播放的玄奘大師, 不止一次, 依舊按下快門, 孰不知相機中會是那個影像

到處走到處看, 在許多產品中我發現一項'聖x'(第二個字忘記了)的物品吸引, 但被一位和尚叫住而中斷, 和尚請我要多吃"x扇貝"粉(所謂珍珠粉)加一些其他燉燙喝, 他會磨2串珍珠的粉給我, 取出第一條大小不一珍珠串是早期野生珍珠出來磨時, 一串磨出大概有手掌大粉末, 我問"要多少$?", 和尚回覆"$1,000.-", 和尚只磨一串人就要離開了, 但我手中多了一小小包的粗粒珍珠粉, 趕緊問和尚"還有一串還沒磨呢??", 和尚回覆"時間到了必須離開, 此處交給小玄奘發落"即走出去

我追上去問詢和尚"可以再告知珍珠粉應如何燉燙", 和尚請我去問小玄奘(即與我一起來的小男生), 小男生依舊愛到處亂跑, 我回到原地看說明單, 珍珠的費用改漲價至$2600.-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不知是'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還是今天趕車太累了
吃完團圓飯後, 一直在觀看電視所播放的新年節目, 不小心轉到人間衛視新春特別節目「玄奘大師」, 已經播放一半, 玄奘大師已到印度佛教聖地-那爛陀寺學習取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