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除夕至老弟家過年

2/13(六)8點多才醒來, 媽媽已經拜完祖先了

媽媽對我說"前一天還說要一起拜, 這麼晚起怎麼拜呀!""快起來吃早餐, 丸子麵已經煮好了"

我們的衣服都還沒打包呢, 真討厭外面在下大雨, 吃完飯先貼門口春聯, 原本貼春聯應該是在下午才要貼的事, 要不是今天除夕要趕去弟弟家吃團圓飯, 也不用那麼早貼, 印象中以前電視曾播有位命理老師說"春聯貼好後一定要唸出來, 運才會隨之開始運轉", 我與姐姐由右而左、上聯各唸了三次

開始打包行裏, 姐姐用小行李箱裝一人分的沒問題, 原本媽媽要用後背包裝衣服, 可是背帶快脫落了很不安全, 我建議使用旅行用行李箱來裝, 不過是行李箱是布的必須要有大袋子遮雨才行, 媽媽說"有一個黃色大袋子可以用", 放入我與媽媽的衣服~~好重的行李箱喔!!出門前遠瞄一下時鐘大概10點左右
(我手上是有帶手錶的, 在去弟弟家的中途發現我手錶竟帶反了, 時間在當下未發現前被我調的亂七八糟, 最後到弟弟家發現它已經休息中沒電了)

打算為了省錢搭公車去板橋車站, 因下大雨的關係改搭計程車, 過年期間[日間加收$20.-夜間加收$40.-]; 想僥倖碰碰運氣看看高鐵是否會有當日現場買票的機會, 結果失敗沒票就是沒票, 認命去排隊買台鐵的火車票, 最近一班是12:10自強號但沒有座位, 再來是1:50左右的莒光號才會有座位, 要再等快2hr當下決定拒絕, 購買自強號站票

媽媽建議去第一車箱比較危險, 人應該會比較少一點點才事, 說實在的年節是個大日子, 人實在很多很滿移動非常困難, 尤其是板橋-竹南這一段, 一路上也聽到有人是有坐票因人多擠不進去而作罷

唯一慶幸的事, 當我們努力移至車箱中間, 媽媽發現1車13號座位無人坐也, 一路坐到目的地; 其實在新竹站座位的主人上車了, 一家四口人要回高雄, 好心人認為只要坐幾站而已就先讓我媽媽, 這一坐也差不多40分鐘左右吧, 我可是僅有在新竹站有人下車可以稍坐1分鐘, 從頭站到尾我的雙腿很痠, 姐姐比我幸運從新竹-苗栗都有座位可坐

過了竹南站後人變比較鬆多了, 就連天氣也不一樣, 原本下雨的天氣變沒雨的陰天, 接到弟媳的來電, 計程車很貴請我們到站後call她來接

我們真正的目的地是新烏日(高鐵台中站), 到了台中站後, 不知新烏日是該搭向北上還是南下方向的區間車, 多走了一小段路程台詢問工作人員, 原來新烏日是要搭南下的方向, 月台上要南下的人還是很多

一到新烏日馬上call弟媳來接, 新烏日站與高鐵台中站是連結在一起很大的空間, 從右邊走向左邊差不多花了15分鐘吧我個人認為

(照理說應該是老弟帶弟媳回家吃團圓飯及上香祭拜才是, 不過今年老弟因工作關係'除外'與'初一'皆要上大夜班, 外加弟媳今年4月底要臨盆, 不方便北上只好我們下去喔, 不過通知的時間點實在是太晚了, 無論是高鐵與台鐵的坐票, 全部早就預售完畢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