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日 星期日

出門活動活動

自從過年放假前兩天夜(01/21)裡腰扭傷到現在,過年期間連續吃了7天的藥,仍然還是會隱隱作痛

今天的天氣越接近中午就越回溫
連續好幾天低溫很冷,早早就醒來的我其實不太想起床,但是我知道必須要動,不動不行
昨天已經宅1天在家裡完全沒有出門,得要動動才行

一早蛋蛋就Line詢問"起床沒"
回她"在被子裡不想起床",這應該是休假在家裡的人的通病吧!連續好幾天低溫11~12度,可能半夜降低至各位數的溫度

想到今天有游泳課,喔好冷啊,蛋蛋回我"就跟你說冬天不要上"
"今天是這一期的最後一堂,老師受傷延遲好幾週"

看著手機APP中午的溫度有高達20度,擔心的程度就沒有這麼大,這早晚溫差大出門到底要怎麼穿啊
其實有跟游泳課老師確認能不能上課?答案是可以的
個人認知,瑜珈可以緩和身體,游泳可以身體 復健,所以對我是有益處的

回想,剛受傷之時好不容易躺平,想要挪動屁股困難重重,隔天很吃力的爬起來,其實想請假但是今天是放年假前最後一天上班,況且我還是得出門去看醫生才行

不曉得自己到底是怎麼弄受傷的,在睡覺洗澡前有來回搬動椅子做清潔打掃都沒怎樣,只不過是移動棉被還是在鋪床時結果就受傷,還有一點當天睡覺背部感到非常寒冷
(有一點我很質疑,有先看到Fb看到老人家擦腳指甲油的PO文照片,變形的腳指甲,當下內心為之一震覺得好噁心,加減受到影響。)

過年期間回去跟媽媽團聚,她關心的說
"人好脆弱,沒怎樣就受傷了","一個人在家時候動彈不得,手機又拿不到怎麼辦啊","以前經歷整個躺在地板動彈不得,弟弟跟妳一起攙扶去看醫生,吃藥打針才比較好
(有印象媽媽躺在地板上,完全沒有印象有攙扶媽媽一起去看醫生)

天下父母心,媽媽擔心我獨自一人無人照料、無人相互扶持

游泳老師患有僵直性脊椎炎,建議在腳膝蓋墊枕頭,平躺時讓背部脊椎變平壓力減輕,還有配合熱敷

看似無常,卻含著自己做的決定。

中午天氣非常的暖和,今天初九來去龍山寺拜拜
(今年犯太歲才年初這麼嚴重?好在,去年底已經點太歲燈把衝擊降低)
拜拜順序:
先拜前面三寶佛
隨後走樓梯上去拜觀音菩薩,再到月台拜天公
接著,順後殿參拜動線拜(從右而左)

終於順暢了
之前,因為神明的尊貴,跳來跳去的拜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