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23日 星期日

說說話

「官僚」
朋友說"你現在講話的口氣,是跟主管講話口氣是一樣的嗎?"
"對呀"

朋友說"你這樣講話,好像是在跟我旁邊的人在講話一樣","跟主管講話要有點修飾"

"喔!","也難怪他有說'你對我,跟對副總的態度就不一樣'","可是他講話都講一些543虧妹妹的話,有時候還講他以前高中的豐功偉業就三條線","講話沒一個正經的"

「自掃門前雪」
"難不成我還要時不時主動去問你,有問題嗎?有需要我幫忙嗎?有需要我做什麼嗎?","這不就很干擾、很介入!搞的在找碴,乾脆等著人下達指令好了,是雞婆還是在幫倒忙"

朋友問"你看到有人拿很多東西你會幫忙嗎?"
"不會耶!他又沒有說要幫忙"

朋友問"如果茶水間的水瓶破了灑了一地,你看到會幫忙擦拭嗎?"
"不會"

朋友說"那就對了,你不會覺得大家一起做,處理起來比較快嗎?"
"…","有人做的話,就不會參與"

朋友說"那就對了,因為你沒有存在感,你不會參與,自然而然就不會聯想到你"
朋友取笑的說"哈利波特有隱形斗篷,你連斗篷都不用穿,就很隱形"
跟朋友們出來吃吃飯,真是不錯
有人願意聽我講話,為我分析、為我解惑,真的不錯
自己壞習慣
會在腦子裡一直轉一直轉一直轉
會在腦子裡一直想一直想一直想
不太跟人家交流,不太清楚人家的想法
需要花很長的時間
倘若對方,無法接受我的意見的時候,我就會退縮
年紀與心智不一定同等
感謝朋友
願意接受我的想法
願意接受我的侷限、幼稚的思維
願意分享你們的建議
亦師亦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