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19日 星期三

霧裡看花

這兩~三個月來,你們倆在寄送Head & Ink大表往返請示過程的信件,不知為什麼同時要副本給我,A請示完後換B請示……霧裡看花

照著眉頭,忍不住向玉惠提問,你這些大表到底要給我看什麼,我要從表中看哪些資訊,這表格有我可以運用的資料嗎,每個月份是要看耗用欄還是要看FC欄,怎麼計算出來的呢

她直接了當回我,這是你們在用的計算表格,自己會在耗用、FC判斷數字;接下來,又說這個表格太大、太複雜,反正之後要改版……(被拒絕了)
你不是要FC資料嗎?對!我的是要妳回復給原廠已經是確定的資料,是不需要知道你們請示的過程

咦?沒有要理我,搞得我好像是來找碴一樣
她說過在職場沒有人有義務教你,所以就連表格解說都不願意說明,好像我在干涉她的工作似的

一開始就說,回復原廠資料時把我加進來,須要要知道你們回覆的數據,以及原廠是否有其他修改的相關訊息
以往我與三大主倉都會收到回復原廠的副本,我的用途在於向原廠下訂單的必要數據來源

你們中間往返請示過程,或是其中的計算過程的確不用知曉,這個大表我也不會、也看不懂
既然莫名其妙寄副本給我,好歹知道這個檔案是要幹嘛的吧,所以就問了

前任經理就有說于吟是小主管,有問題可以問她
1.她比我早調來到這個部門
2.她的理解力、耐心、仔細度、穩定度比我好
3.她講解的內容,我比較清楚在講什麼

在同樣情況下,她會跟我稍微解說表格內容,讓我理解不會讓我一直掛著〔??問號〕在哪裡

知道自己腦筋比較死,說話不婉轉不夠巧思
跟我相處久的人都知道,我想法很單純直接,還笨笨的,現在總公司就有3位不同時的前任店主管,知我講話沒有惡意

為什麼讓我覺得,有人已經把我想得複雜化,帶有色的眼光在看人,對我產生既有想法且根深蒂固,堅持自己步調

呵呵!
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想別人
不要用自己的認知去想別人
不要用自己的生活經驗去判斷別人
不要覺得別人不可理喻無法溝通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