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2月9日 星期日

掃墓

掃墓碰巧遇到禮拜天。沒想到好多人。他們準備要燒的金紙是算箱的。等好一會兒才輪到我。燒完金爐換排銀爐。銀爐熊熊的火焰還在燃燒中。
掃墓忌諱叫人「全名」,靈學上認為容易導致被跟。

竟然被我遇到了。 不過還好是在金爐正在燒金紙。突然有人在背後大聲喊我的全名。轉頭一看以為是現在的公司同事,會講話中發現不是現在的

直接問他"你是來掃墓的嗎?"
他說"不是,是老婆那一邊"話就停住了。心想知道了。
他又問"我在哪裡高就"。還在老地方。
他也許還有跟公司的某些人聯絡。他說"聽說好像沒有很好了,沒有尾牙還有旅遊。"
我說"尾牙還有啦,只是沒有住宿了。"

當我再留意他的時候,已經轉身走有個距離,不能說再見,只能看著他的背影。

有一件事,我為什麼這麼好認?
他明明看到是我的背影,正面還戴口罩。憑哪一點認出我來?是外套嗎?憑以前老式外套認出來的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