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9日 星期二

聖杯7 出去玩的費用, 記得要分攤哦

畢業後的第一次出遊, 一行五個人開著一台車邁向"金山之旅"一日游行進

一大早集合就出槌原本小于與小蚊子開車去接明仁大哥, 卻發現車子的電腦直閃紅燈=>不保險, 改請明仁大哥開他2300的車, 而我與雅雅僅要等電話通知後再各自出門集合即可, 結果我都快到目的地, 才再來電會去接我們, 無防, 人都已經到了, 上車了去, 去接雅雅同學
(小于 -> 曾任TOYOTA維修技師, 現任賓士國際資深技師)

沿路那位可愛的小蚊子, 一直提想去那兒, 下次可以去那兒 超higt
"什麼要去看8,000,000床, 吃70塊超貴的烤玉米, 吃什麼三芝的小籠包, 還有金山老街的鴨肉, 石門..."
孤陋寡聞我聽到石門, 腦中直覺想到石門水庫, 距離太遠了吧, 早說十八王公, 就不會想到石門水庫了
(聽說十八王公的劉家肉粽, 都要大排長龍才買得到)

第一站 砲台 走走
小蚊子你這個獨行俠, 不要亂亂跑又不說一聲, 我們在廁所前等你好久快20分鍾, 以為你接肚子
廁所找不著您, 還以為你跑到男廁或是掉下去了, 讓眾人擔心了一下

第二站 野柳 正中午來看女王頭, 黑猩猩, 真像
有殘障手冊的人, 可有一名陪伴者免錢哦, 是權利不要浪費
石菜花 真想買來吃吃, 沒人要停下腳步, 那就算了{石菜花 = 寒天?? 反正都是海澡類植物}

第三站 先在外面吃冰, 在進金山活動中心 吹吹冷氣, 天氣實在太好了

等要的點來了"神秘海岸", 不想多寫可參考『Tony的自然人文旅記第0250--金山.神秘海岸』寫的很清楚, 這個網站寫了很多可參考看看(據說我們是走路程反方向, 才不用一直在爬坡)

同在神秘海岸走至水尾漁港,另一個可去冒險的地方
【光武坑道】原本是軍事用途的隧道, 可是有叉路的哦, 其實不長認真走5分鐘就走完了, 想要前往探險的人記得要帶隻手電筒, 坑道的入口就在威靈宮旁(根本不易發現就在廟旁洗水台的小路向上走去),坑道出口在獅頭山公園的野台廣場。

回程終於在金山-"知味鄉香烤玉米",真多車在排隊買烤玉米, 大約每支70元
據說用石頭悶熟的玉米,再用木炭加人工炭烤, 醬可選擇辣與不辣喲(有客戶不怕死訂大辣的玉米哦), QQ的玉米超有彈性, 下次有機會還要再來吃

最後至明仁大哥家樓下吃涮涮鍋, 再參觀明仁哥的新/舊家與工廠...再送我與雅雅回家~~game over


喂~同學, 有付錢的記得要提出來, 大家一起分攤, 你們一下有人說這餐我請, 一下又有另一位又說那餐我請, 雖然你們各各都是有錢人, 一路上的花費對你們來說都是小錢
這是這樣我才真害怕, 都是你們請客, 只有我白吃白喝, 再加上我又不是一位會主動說"XX我請客"的人
團體內總是會有人說話, 下次你們就可能就不會找我, 或是我也不敢跟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