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4日 星期一

本週要做的二三事

本週下班後要做的事只為了2/18(農1月16)上午

第一次要我一個人去
第一次要我準備東西
第一次要想帶什去呢
第一次要我煩惱供品

多麼希望有人陪我去, 多麼希望不是一個人
~~ 有人說發出意念就會心想事成 ~~
~~ 沒有理由笑笑等待幸運的降臨 ~~
~~ 哈哈想太多了吧只能一笑置之 ~~

回到正題
我只要帶傳統的就好那就是一隻雞, 一條魚, 一片豬肉, 好像還要帶水煮蛋, 有一定要染成紅色的嗎, 粿原本想要帶紅龜粿, 依據往常的經驗我家附近沒還草仔粿, 要等四月份才會有, 又想到媽媽之前曾自己蒸發粿, 好想來試試看成不成功, 水果想帶青棗子, 路過水果店看到那棗子的招牌寫蜜棗一斤79, 有貴, 不是當令時期的水果嗎, 怎會那麼貴, 青棗子有分兩處擺放, 難不成我看到貴的

老闆說"拜祖先是不能用鳳梨, 拜神明才可以, 鳯梨是旺來的意思, 拿來祖先是想來旺什麼, 當然不行"

以上~本姑娘完全沒有用過, 沒有做過, 一大考驗正等著我, 唯一共通性是吃過

星期一 西洋情人節
除了要在公司值班2小時外, 閒閒嘸代誌沒人約的宅女一名, 拉長回家的路途, 走路去廟口看看中藥店打烊了沒, 若沒就買三貼四物回家, 幸運的有開店也, 路過水果行瞧瞧錢應該會不夠, 走去金紙店請老闆配貨, 錢還帶的有點剛剛好, 只剩三~四塊而已
看了一小時的電視節目, 該磨黃豆了, 嘿嘿~~煮豆漿第一次沒有溢出來~~真好, 只是還搞不清楚到底要煮多久, 只能用小文火耐心的等等等等它有滾, 順便清洗磨豆漿機組件及處理豆渣, 我知道豆漿一定要煮熟才能喝, 不然會拉肚子

星期二 好冷喔!鬧鐘對我又失效了
不例外遲到過頭快半小時, 反正都要路過雜貨店就去買發糕粉, 下班回家時再要路過黃昏市場嗎, 看看有沒有雞肉、豬肉及魚貨可買
晚上9:13剛吃飽, 有飽嗎應該是喝湯喝飽, 第一次自己煮四物雞腿湯, 沒煮飯僅僅抄一盤青菜, 第一次水煮整隻雞也完成了, 只是外觀不怎好看掉漆有點脫皮, 鍋子太小沒悶也, 有熟嗎~~呀!!雞的內外都要趁熱抹鹽也, 趕快去抹!!內部手伸入怎抹很燙也, 不管啦~先這樣放涼!噯喲~冰箱滿滿的的怎放那鍋雞湯呀!!

星期三 敦煌舞第一天正式上課
回家買了雞蛋, 粗手粗腳的我, 不小心放的太用力打裂一顆不過沒破
不想買魚也不想買肉了, 想想以前媽媽用魷魚乾及豆干代換, 這樣比較更簡單及輕便, 太晚店家打烊了

星期四 呷米不知米價
東絡西絡買了兩樣蘋果及茂谷柑水果及豆干, 對茂谷柑這一項水果不盡理想, 還是想要買魷魚乾, 走去廟口附近的店家問, 現在魷魚乾太貴了沒賣, 熊熊才想起這兩年的南北雜貨大漲價, 天意
經過全家店的窗外, 瞄到店內的烤地瓜, 本來想一走了之, 後來想想烤地瓜很好吃, 爸爸愛吃我也愛吃, 就買這個, 太好了沒有空手而回
用紙杯當容器的發糕有發喔, 有7個發到爆~哈哈, 水煮蛋*3也好了

準備好了, 老爸我可以去你聊一下下天了

星期五 完成
依我東拖西拖的個性, 非得到超過10點才甘願出門, 不過仍在12點前速速離開, 真好完成了, 老爸有收到喔也, 尤其是在燒紙錢時, 風很大一直點不起來, 一直請爸爸[要給爸爸的換的衣服及鞋鞋還錢, 火點不起來啦~快來幫我], 很快火就點燃燒起來, 不過有一份寫爸爸的名字的一份紙飛到很裏頭, 只燒到一小角而已就熄火了, 真想那火源能飛過去燒起來, 才算完整

星期六 剁全雞
真事的, 沒在做家事的人菜刀都不太會拿, 一隻雞好不容易才剖成兩半, 再來就是要切一塊塊的, 還真的是"難"字可以形容, 要切同一個位置終於很難, 支離破碎慘不忍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