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說說話

頭痛, 為什麼越來越頭痛
是思想的矛盾衝擊所至嗎, 還是這個場域的能量讓我頭痛

我沒有逸然覺然的決心, 一直覺得自己非常需要靠山, 有被支持的靠山, 很重要
另一面, 更知道「靠山山倒,靠自己最好」

過去有米雪兒老師的支持, 看著老師很明確分析事情、釐清事情、分割事情, 清楚且明白, 大家都很願意不斷説出自己的問題, 能不能解決是一回事,重要是願不願意分享出來才是第一步, 被支持到感受上很安穩、很安全、很平靜

接下來, 換了老師同學依舊很願意繼續的分享, 當老師說出"有在考慮要不要回答", 原來也有這種不一樣的老師, 隔了一段時間回來併班繼續上時, 分享不在是分享而是放大自己的問題點, 問題最大的就是你自己, 再也不願意分享, 再也不想跟老師對上眼會被點名強迫分享, 奇檬子非常不爽

我想要驗證米雪兒老師的話, 不要被老師講過的話框住, 把老師的話成為致理名言或是信念, 走出屬於自己的路來

這些話除了分享在部落格上, 第一次從嘴巴講出來分享給嘉芸聽

很開心米雪兒老師曾經是靠山, 現在成為心靈導師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參加了一個講座, 設計了一個簡單的情境

。用偶象的名字來介紹自己, 比方說我是多拉A夢, 我是林青霞(這都不是我說的, 從頭到尾都講我是桂綸美, 總不能老是都講桂綸美, 於是換了一個名字, 貝蒂betty, 附上網路照片)
從頭到尾都用同一個名字, 從一而終的人/不斷變換名字的人, 是個有彈性有樂趣的人

。 A與B呈對談座, A在表達自己的夢想時, B表示讚同  => 接受與被接受

1接受     2反對     3冷漠
4被接受    5被反對    6被冷漠

反對別人, 反對的很開心, 也是不太講話, 只是做個交叉的手勢, 不管你講什麼都給你叉叉, 看別人快氣炸了 看著別人要發火還真的有點好笑~~~有點壞心
當我冷漠的時侯, 只要把焦點轉移, 可以不太理你也(也可能很吵聽不到你的聲音, 才可以這麼冷漠)

當別人反對或冷模時, 越是要講給你聽
當別人很大聲的講話時, 不管是接受或支持, 都有種在對峙的感覺, 反而不要對方用刺激性方式, 比較喜歡平和的方式, 默默的支持、簡單表示支持之類的

有人給的建議要設定停損點
是個很願意付出的, 不斷的付出之後, 最後沒有得到回應, 給自己設定停損點
要做回自己願意付出是很好的, 自己開心才是重要的

在股市中有多少人不願意設定停損點, 一直期待有回轉點可以起死回升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今天公司開會時侯, BOSS終於提出離職的決定, 決定怎麼做是今天臨時決定, 不曉得是被逼及了還是想通了, 讓我覺得好有勇氣, 他是有家累、有房貸的人喲, 要做這個決定是要非常下定決心

目前的我尚無法提出勇氣跨出這一步, 卡在錢錢錢, 從以前就是擔心錢、怕沒錢、怕沒錢生活沒飯吃、怕工作難找、怕不知道這什麼工作適合我, 怕被弟弟對我說"我工作很辛若, 要養小孩、養媽媽、養姐姐還要交房貸, 老婆愛賣東西我壓力很大也"、怕家裏愁雲慘霧的

行星三  薄荷綠之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