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8月6日 星期二

總是要做

上次報價頂樓烤漆板+修邊40500及白鐵水槽7000合計47500

家人提了一些項目,所以廠商上午再來估價

增加請廠商協助移除,生鏽嚴重的舊鴿舍剩下鐵架,以及鐵鴿籠

丈量五樓的遮雨棚,與鐵皮屋同樣材質的

增加陽台鐵架,雖然曾擦過防鏽漆,也是生鏽嚴重,後陽台最嚴重,前陽台比較沒有經過風吹日曬,程度差很多,廠商建議先更換後陽台,材質會用白鐵+流線型遮雨棚
至於前陽台,等這次更換後再決定是否要換

全部合計評估加總共須要要120000

白髮鬢的廠商先生,給我建議
我不擅長做收納與斷捨離,覺得自己像貔丘,神獸是吃寶石而我家是吃不常用的東西,他建議去賣場買架子,選擇重要的留下來,其他不需要、用不到的捨棄,將東西收齊集中分類擺放,看起來會比較整齊清爽

還有我們常常被低單價吸引,比方說1000塊我們會考慮,但是一兩百塊無感,累積下來金額也蠻多的,所以要節制列表買自己需要的
不能因為便宜就大量購買,要適量依自己的需求採購才不會浪費,比方說水果,放太久會就會壞掉腐爛,如果大家都上班就會沒有人加速消化水果
出門在外,不要一直想著要幫誰買,只要怎麼出門就怎麼回來,若要買就買剛好的量,或是多買一兩個,不要買整箱

自己去旅行,最好事先做功課在出發,沒辦法開車,就搭公共交通工具,受限於時間與交通,很多地方沒辦法去就必須捨棄,至少要開開心心的出去玩

他說他已經唸了30年的佛經,去當過多年的義工,看我擺放白度母、壇城圖、咕嚕咕咧佛母,他問我"是佛教徒嗎?",我說"是,但我沒在唸的經書"

最近比較常唸「嗡 咕嚕咕咧 釋 唆哈」
他說"沒關係",但是建議唸"南無阿彌陀佛",或"觀世音菩薩"
我之前上下班會是唸南無阿彌陀佛,後來就沒唸了

還有,他講如果要求事情不要去廟裡求,因為回饋會要很大,所以自己在唸佛的時候,用觀想的方式不要用求的,嗯~有靜心冥想的概念喔

運勢都被搶走了,把環境整理整理,當然沒有辦法一次整理完畢,用一個房間、一個房間的方式逐一處理
之前就有聽過家裡的環境,影響個人的運勢,且不止一個人在提醒我"家裡要整理"

感恩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9/11
網路
今日教學盤坐坐姿

把雙腳的腳背放到對面的大腿根部。
無法雙盤可改為單盤,將一隻腳置於另一邊的大腿上,交替換腳即可,等柔軟度夠的時候再做雙盤

壓迫腿根部血管,心臟需要用更大的力量泵血才能打通下肢血管,可以強健心臟
網路
家裡的環境要繼續維持,客廳到廚房已經有整理出空間出來,把其他不常用的物品集中在一個房間,用架子整理也是可以

此次的廢棄物運送,沒有評估到費用還讓您們超出預算(初步評估這次費用為一萬),真不好意思

廢棄物運送是有規定必須填寫三聯單,運送高度是有限制不可以超過車體裝運高度,要確保執行過程無廢棄物飛散滴落之虞

出一輛車最低也要5000塊起跳,在一定的高度時就要換第二台車接手運送,近年來費用越來越高,在老闆說明過往經驗目視的評估,但這次的吊車怎麼會這麼多次及廢棄物增加了許多,超出原本的預估

不好意思,在工人好意詢問有什麼要丟的趕快拿出來,在工人的認知是吊車是以小時計費,通常不會一兩次就吊完,運載廢棄物車子載滿就可以,所以讓您訝異了增加好多
不曉得工人回去是否被責罰,還是自我請罪剃成平頭

本來要週六在轉帳支付工程款,意識到週五是中秋佳節連續假日,更何況這種工程款都是完工收現金,老闆沒有明講同意匯款,趁今日有休假半天時段,趕緊去匯款好過中秋

您們辛苦了
昨天第一次近距離,吊車操作在我眼前,哈~我家的廢棄物還真的滿滿的一車
感謝,一點一滴的教學
感謝,參與這工程的所有人
感謝,您們辛苦了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10/01
感謝老弟,支援分擔一半的費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