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5日 星期三

不要看輕人

打掃阿姨台語說"做到明年過年就不做了,年紀大了時間都卡在這裡,要來去到處去玩"
又說"你們家的副總很小氣很沒有肚量,明明在發金莎巧克力,發到我這邊來就趕快把蓋子蓋起收起來,好壞也問一下,說不定人家也不要吃"

做一個主管,對待員工要一視同仁,不可以大小心,偏心就不好
我只能回答"也是,因為在他旗下總公司有三個部門,我們這個部門很多好康的始終會被漏掉的,他們都有一人一份甚至有人會有雙份,我這個部們就直接跳過好幾次","還有喔!有兩個是年輕的小男生都當成兒子,有人稱他們為大兒子小兒子,副總對他們很好、不甘大小聲,更不會罵他們"

打掃阿姨又說"哪裡那個PM為什麼要離開?"
我說"對他們在好,會走的人還是會走"

離開的人都已經不重要了

對於底階層的人的態度是不能掉以輕心,都不知他們曾經有多少豐功偉業、也不知他們腦部有多少學識經歷

打掃阿姨曾經開成衣公司負責人,擁有好幾棟房子的主人,時常看打掃阿姨中午時間看盤3、5、8萬投資,退休閒暇不下來做清潔人員、到處收集回收紙箱、環寶做手工

打掃阿姨也說,不要小看打掃廁所的阿姨看起來小小隻,以前是開小姐餐廳也是很有交際手腕,只是現在老了身體不好加減做

道理我懂
以前在營造業工作的時候,根本傻傻的分不出來來,一副太陽曬烏漆嘛黑、抽菸、嚼檳榔、喝阿P
有的人的身份可是碩士、大學生,有經理、有工地主任、有計價人員
說不定遇到的人,可能是配合廠商的主管或老闆

身手都不凡待人都和和氣氣
誰是頭誰是屬下誰在圍事誰是工人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