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4日 星期三

敢為自己說話 ~ 尾牙改搭遊覽車

上週五終於跟同事說, 尾牙改搭公司安排的遊覽車了

最早的初衷只是想有個伴而已
其實妳一開始就有提可能坐不下, 是我很不識相明明是休旅車怎會坐不下, 今天才想到妳加你老公加小朋友一家三人, 的確坐不下我這個外人

決定改塔遊覽車的主因, 不是坐不下這個原因

本來還想隨便啦沒關係, 是我主動提要搭你們的車, 要搭號別人的車就得要配合才行, 聽到你說的分擔的車資是6百多, 與上次去台南車資6百多一樣, 這次是去南投怎麼還是6百多呢, 而且這金額是在一起去吃麵店妳問"上次收多少, 這次就跟上次一樣", 我還問"南投不是比較近嗎", 而你回覆是"台南是走國道, 南投比較裡頭油資也不便宜"

再來, 同事搭另一台車一人只分擔300車資, 同事就說"太離譜了, 她們本來就是要開車的, 也給你收那麼貴, 上次是說好收3個人的車資, 所以是收6百多, 這次怎麼又收那麼多, 若收5百就己經很多了, 還收跟上次一樣"

這部份內心有在非常os, 這是原因之一

要配會他們的行程, 他們有帶一個不及1歲的小孩, 所以第1天下午的會議可以不參加, 那我呢??只有我要參加, 那我不就要跟參與會議的人群分散來了, 還是一樣沒有伴又跟去年一樣, 去年她懷有身孕無法參加動態活動到是有參加會議

隔天任何一個活動都不參加, 理由是帶小孩出門很麻煩及兩個景點都去過了
他們準備睡晚點再去吃早餐, 回房間內跟小孩玩, 那我呢??之後他們要回雲林老家, 回程又可能去一趟三峽娘家, 我去年已經跟過這一趟路了, 午餐自費在外面吃飯, 我又不是他家的人老是去他們家, 對我沒意義呀, 沒必要跟吧!!這是原因之二

活動行程先是日月潭遊潭, 吃風味午餐, 再去補里酒廠
雖然這兩個地方我都去過了, 若自己搭船費用至少也要2百多元不便宜, 而公司出錢何必白白浪費掉呢, 明明公司就已經安排好了, 幹嘛給自己找麻煩傷和氣又傷荷包, 他們可是一家和樂, 人家未必須要我作伴只是多一個人來分擔車資而己

中心有那麼多不悅與掙扎, 改塔公司安排的遊覽車是對自己最好的方式, 敢為自己說話真好, 一顆心放下來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