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肚皮舞

兩個S型的舞蹈
敦煌舞是莊嚴肅穆是安靜的S
肚皮舞是活潑好動是性感是S

一種舞蹈都必須經過練習累積而來的成果, 不否認世界上的確有天生舞者, 那必竟是少多有多少人上能呈習上輩的好記憶呢, 時下一般普通人按部就班一個部份一個部份基礎習, 身體很聰明記憶力很好, 只練一次是不行的


何靖媛老師71年次

她的舞蹈, 給我一個很不一樣的感覺, 不似我印像中的華麗妖豔, 有一種由內向外有含蓄有含養的散發出來

於是我參加了「靈性肚皮舞系統訓練~LEVEL 1:萌芽工作坊」
老師說了很多, 放鬆脊椎、放鬆肩胛、放鬆關節對舞蹈很重要, 肚皮舞五大動作先從頓點開始練習, 頓點練熟悉就可以發展到線然後再發展到面, 所有連續動作都是從頓點開始練熟後的成果, 常常去跟身體連結熟悉的身體每個部份

上課內容很豐富有知性的座談、有動作的分解很實用~~可惜我操作起來完全是一個殘障, 就以平常慣用的雙手雙臂頓時好像斷掉似, 那個腰跟本沒力量提起來, 老師說"不可以說難, 就是要練習"

發現有自己太多害怕錯誤而緊繃著的肌肉, 從小就怕別人不理我, 怕被唸, 怕太多太多, 什麼都要自己hold、自己要抓住、自己要留神, 太注意別人的眼光反而失去自我, 越是在意就越放不下, 越放不下身體就越緊繃, 跟本無法放鬆肢體表現就無法伸展

須要一個個人的空間來練習, 我什麼時候會把我的房間整理出一個空間來, 這個空間我已經想很久了, 今天有個同學給了我一個「大吉大利』的祝福7天內可以心想事成, 中樂透我不敢說這誰也沒人說的準, 就把我想很久要的空間講出來, 若能清出來對我來說就已經很厲害了

今天畫的人體十字圖, 我用左眼閉逐一選出部位要著色的色彩, 只能看出紅色而已是我昨天練習發痠的部份, 至於其他部份......, 不過整體自起來好像在那兒看過的圖, 是祭壇還是某個建築裝飾還是什麼呢, 同學說很像俄羅斯娃娃也很像日本女兒節娃娃, 不知道啦就很熟悉嘛~厚!這本來就是在畫我

無法參與每週一次的練習班
白天班朝九晚六的上班族要工作, 週五班改成週一班卡在夜間要值晚班
竟然沒有一個可以參加練習的機會, 自己又有多少的毅力多少記憶, 課程內容都是試範動作分解, 不是錄音就可以了解的事, 說不定明天之後就忘了一乾二淨, 不用明天當天就忘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