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初二回台北了

今天是初二回台北了

弟弟與弟媳早就算計來台北, 原本得知的訊息是來住五日後來變成三日, 弟媳邀她的母親從嘉義北上來台中匯合, 再一起塔高鐵到板橋

媽媽跟姐姐一起回家住到初七才會回台中, 他們四口人-弟弟、弟媳、小妹妹(虛歲三歲, 實歲1歲9個月)及岳母, 則繼續換搭捷運至台北的旅社住宿, 沒辦法老家太小了裝不下這許多人呀!!

板橋火車站B1人潮好多哦, 台北濕淋淋的, 不曉得媽媽與姐姐明天要去那兒走走, 有想帶媽媽與姐姐去九份及黃金博物館, 不過從台灣好行的網路上來看, 下戴時刻表上有註明這一段「*黃金福線於春節期間(除夕-初七)因考量客源,氣候及駕駛員排休之問題,上述期間皆行駛09:00~16:00一小時一班車之班次。」

說真的, 偏太平洋海邊加上天侯下雨濕氣重應該會比較寒, 似乎比較適合夏天去, 春節期間一小時一班連又怕媽媽會一直頻頻要找廁所(怪了~~這個我到有被遺傳到, 坐辦公室可以半天不上廁所, 一出門就頻頻找廁所, 這是怎樣少年仔也跟著膀胱沒力怕尿尿緊來不及), 我也是標準的上車睡覺下車尿尿一族~~~黃金福線放棄我沒把握找得到廁所, 雖然曾經上過公廁已經忘記在那兒, 那就待夏天媽媽與姐姐有回台北時再去吧或許可加入侯硐之行看貓去!!那要去看「神秘北緯30度線 古蜀文明展」嗎???那是我想去看的, 搞不好跟初一一樣逛大買場也說不定, 我家附近就有家樂福, 燦坤, HOLA, B&Q特立屋~以上在同一棟大樓, 再來在走一段路程有大潤發及好市多兩家大買場可逛

新發現, 這次初一去逛大買家-國光店, 搭公車一直以來都是投現金, 殊不知公車上寫的四通卡是什麼, 以為是台中區公車專用車票名稱叫做四通卡, 有一位阿桑請我們去7-11買公車卡享有「八公里免費」優惠, 後來看到刷卡機上有悠遊卡標誌, 及公車上告示才知道所謂的四通卡是指台灣通、悠遊卡、高雄捷運卡、ETC卡, 原來在台北用的悠遊卡從100年6月份可以在台中市區內使用, 一大福利不須要準備一堆重重的零錢了

這幾天在弟弟家, 我拍了幾張小妹妹糊掉的照片, 難怪同事會為了小孩去買一等級比較好的相機一定要有連拍功能, 我那低階相機抓不到就是抓不到, 好不容易鏡頭帶到了按下快門時就跑了或是轉頭或是......, 沒辦叫小小孩定格那是很難的事, 總是抓不到她, 連她媽媽我的弟媳用她最愛的多多, 都難得拍到幾張正常照片



妹妹好喜歡把放在桌上的東西, 一個一個搬給我, 紙張、糖果、牛軋糖、外公送的熊娃娃, 爆米花、玩具、洋娃娃、小小鞋子、盒子

小孩子就是小孩子, 可能一瞬間突然忘記你是誰不理你, 突然又記起來是小姑, 又跟你玩好一會兒, 小孩子真的學很快, 看我在用手翻手機上的照片她直接就學會了, 小手手自己用手翻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