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2月9日 星期四

習修敦煌舞的曲折

一開接觸是從敦煌養生舞韻, 月嬌老師於社區大學授課, 學習了一年半, 不為什麼只是因為社區大學招生人數門檻一次比一次多很多, 人數不足而流產

數年後時間可以配合了, 再次回來學習敦煌舞蹈, 才知道這次是進入完全不同的領域, 有拉腿, 拉膀子, 伸展, 腳力與平衡等等基本功, 光是基本功就占了2/3, 對我來說很吃力很累人的一件事, 珊影老師很特別會依季節、天侯及依當時學生的狀況來調整練習基本功, 在練習過程中雖然有快死掉的感覺, 練習完後很舒服不是安逸那一種, 而是筋骨鬆開了的那一種感覺

從珊影老師決定去一趟大陸蘭州敦煌舞學院強化精髓, 找了一位基本功程度ok及時間可配合的老師來代課, 而認識了小欣老師, 就由學習敦煌舞轉變成學習傣族舞, 同學人數也快速驟減, 不是因為傣族舞, 不是因為代課老師, 不是因為敦煌舞, 她們有些人長年習舞, 不同的舞蹈只是舞碼不同罷了, 而最根本點要上珊影老師基本訓練課程, 原本承諾會回來繼續接著授課, 如今已有新的計劃新的規劃新的發展, 珊影老師就算授課已不會在是原本時段, 也許授課對象不在是一般學員

很榮幸一開始接觸舞蹈基本功課是由珊影老師帶課, 可惜時間不長, (我所看的到珊影是和氣的, 據說在團員班可是操的很兇操的嚴格, 每個動作hold的時間更長, 以分鐘來計時來計算, 團員班的基本功與我所練習時數與難易度差很大, 難怪珊影老師說"我若待團員班會撐不住")

傣族舞上到這個月底就第二期結束了, 小欣老師代課時間要結束了, 原時段課程可能改由李老師開新的班級方向為敦煌養生舞韻, 養生主要是走氣不是往舞蹈基礎, 現在一起的同學有部份不喜歡可能不接著上, 真的要散了, 除非原課程上課人數達到才能在原時段繼續上, 可能是另一位不同的老師

個人想法, 倘若非珊影老師授課而要招回原本基礎不錯的學生, 我想不太可能

敦煌養生舞韻沒什麼不好, 回到最初所接觸, 李老師是月嬌老師的老師, 只是已經接觸到舞蹈基本功練習, 筋骨沒被操一操舒展一下覺得很可惜

沒有留言: